北京上海航班再次出現異常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一周前(14日),因南京軍區採取空中管制,導致超過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取消或延誤,從而引發關於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化妝潛逃被抓的傳言。日前,大陸再次出現北京和上海大量進出航班取消或延誤的詭異現象,引起網民的揣測。

21日北京上海航班再次出現異常

據陸媒報導,7月21日上海虹橋機場多架次航班被取消,同时还有大部份航班延誤,導致大批旅客滯留機場。中共官方的解釋稱,上述情況是由於「其他空域用戶使用」而造成,但未解釋為何突然出現「其他空域用戶使用」。

首先是21日上午杭州飛北京的航班多數出現延誤。另外,當日從蕭山機場飛往西安、大連、瀋陽、廈門、重慶、烏魯木齊等地的航班也出現延誤。截至下午4點30分,蕭山機場延誤航班前三位的是北京、 深圳、廣州。

隨後,7月21日18:55《中國廣播網》報導稱,21日寧波機場也出現大範圍航班延誤,至少有60多趟進出航班延誤、17趟航班取消。

寧波櫟社國際機場官網公布的進出港航班信息顯示:21日廣東深圳、廣州飛寧波航班大面積延誤,部份班次取消;北京、天津、青島、大連等地航班全部因航空管制延誤,部份北京、石家莊、長春等地航班取消。

7月21日夜,不僅北京大量進出航班取消或延誤,甚至有新加坡飛北京航班臨時被迫返航而停降香港。

據 《大紀元》報導,新加坡周女士的先生7月21日搭乘新加坡至北京航班SQ806。飛機於北京時間下午16:50準時起飛,本應晚上23:00到達北京。但晚 上大概11:40分,他先生打電話告訴她,飛機已經飛到中國上空又突然返回,目前停在香港機場,乘客都在飛機上等,不允許下飛機。

周女士表示詫異,從新加坡飛機起飛到香港一般航程只需要4個小時,這意味著她先生的航班在空中多繞了近3個小時折返香港。

《大紀元》記者7月22日凌晨2:30左右查閱大陸航班實時起降信息顯示:廣州飛上海的28個航班取消;上海飛廣州的21個航班取消;北京飛上海的25個航班 取消;上海飛北京的35個航班取消;北京飛廣州的3個航班取消;廣州飛北京的3個航班取消,3個航班返航,3個航班備降。

中共官方:航班異常與六大軍區實戰演習有關 網友質疑

目前,中共官方解釋稱,近日的航班大範圍延誤和近期上海地區有重大活動有關。報導並稱,中共六大軍區正展開為期3個月的實戰演習。因此,從7月21日起一直到8月15號,上海機場都會有持續航空管制,預計活動期間民航通行能力降低75%。

對此有網友質疑說:「這事件、理由讓人疑雲叢生。 1、在北京和上海之間搞空中軍事演習,這事兒前所未聞。 2、就算要搞軍演,怎麼會毫無預告突然逼停國內最繁忙的商業航線?不但惹群眾不滿,損失也巨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有網友憤怒地表示:「說取消就取消啊算都是霸王條款有沒有人性啊。」

還有網友評論說: 「周永康案宣布在即,現在局勢特別緊張。難道是江派軍中鐵杆要發射導彈炸飛機。以此來威脅習近平住手?」

有網友表示,全部航班晚點,那是多大的動作。軍演不應該也不可能放在京滬這條線上,感覺反正有事,你懂的。

也有網友調侃說:「上海在翻江倒海?在演宮廷戲?」

對於前述蹊蹺現象,時政評論員黃金秋曾指出,各種傳言的誕生,都是因為政府公開性、透明性不夠,網民得不到各種信息,所以才互相傳播。

黃金秋表示,有些事情中共當局總是捂著蓋著,那麼網民從不同渠道得到消息,也會互相印證,最後變成了一種變相的輿論監督,又被當局作為「謠言」來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