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石頭「成精」了?竟然長出了白髮

石頭應該是最常見的一種東西了,大多數的普通石頭一般都會充當一些建築材料,但是有些石頭因爲造型奇特也會被人們收藏起來,以供觀賞。一般收藏性的石頭即便是造型再怎麼巧奪天工,他們的本質都是一樣的,是一個沒有生命的無機物體。但是這位住在海邊的老人,他所收藏的石頭讓人大吃一驚,因爲這塊石頭「成精」了,竟然像有機生物一樣長滿了毛髮,而且這種毛髮還隨著時間的增長而長長。

長滿了毛髮石頭(MZDNwangshijie/視頻截圖)

這塊石頭是一位老人在海邊散步的時候發現的,最開始看到這塊石頭還嚇了一跳,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一個長滿了白頭髮的石頭。這讓在村莊裡生活了幾十年的老人驚奇,他從小到大見到的石頭多了,可是這般奇特的石頭他還真沒有見過。

因爲好奇,他把石頭搬回了自己家裡,然後將石頭清洗了一番,這才發現這些頭髮和石頭是直接鏈接在一起的。而且隨著時間的流逝,這塊石頭上的頭髮還會不停的生長,從這些白髮的底部還能看到一些黑點。面對這種情況,老人心裡不禁有一些發毛,懷疑這是不是一塊「成精」的石頭。

慢慢的原本一片的頭髮覆蓋了整塊石頭,頭髮也越來越長。這些頭髮並不毛糙,反而極爲柔軟順滑,可慢慢的這塊石頭上的頭髮開始變硬,沒有之前柔軟了。村裡的人都擔心這塊石頭有古怪,建議老人去找專家看看,將這塊石頭送出去。

原本一片的頭髮覆蓋了整塊石頭,頭髮也越來越長( MZDN/視頻截圖)

長白色頭髮的石頭,就算是專家也沒有聽說過。在對老人帶來的這塊石頭進行鑑定後,他們十分吃驚,這時候老人才知道,這塊石頭會長出這些白頭髮,是因爲上面生存著一種「頭盤蟲」的遠古生物。隨後專家向上級部門申請封鎖村莊進行地毯式的搜索,可惜並沒有發現這種生物的身影,這讓專家十分的遺憾。

專家對白髮石頭進行查看(wanmeiqiantanshi/視頻截圖)

他們曾在海邊找到一些奇特的化石,和這種長白髮的石頭一模一樣。當時專家也曾尋找過這種無脊椎動物,可很多海域都沒有發現。專家懷疑這種東西早就已經滅亡了,沒有想到在老人手裡竟然還有一個。要知道遠古生物對於專家探祕遠古時期有著很大的研究價值,極爲貴重。

畢竟遠古生物隨著地球的不斷變化,多數都已經滅絕了,這種「頭盤蟲」算是極少還現存的生物了,是一種非常高級的無脊椎動物,身體很柔軟纖細,爲了能夠生存,基本上都會寄居在石頭上或者是貝殼裡面,吸收海水中的微生物。

頭盤蟲是一種高級的無脊椎動物,是一種遠古生物(yitankexue/視頻截圖)

中國的地大物博,從四、五十萬年以前起,遠古的人類就已經勞動、生息、繁衍在神州的土地上,很多奇特的生物也都存在其中。在這次發現了頭盤蟲之後,相信對遠古生物的一些特殊物種的研究也將進入一個全新的階段。唯有繼續努力探索,我們才能對那些遠古生物有著更多具體的瞭解。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