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推「港版國安法」 香港變一國一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中共推港版國安法 香港變一國一制

中共人大會議將在5月22號至28號召開,人大發言人21號晚間在記者會上公布,議程將包括審議「香港版國安法」。據稱,人大28號表決通過後,這個所謂的法律就會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實施,而不再經由當地立法會審議。

據香港01報導,「港版國安法」羅織的罪名包括「分裂國家」丶「顛覆國家政權」丶「外國干預」及「恐怖主義活動」等,比香港人一貫反對的「23條」更惡劣。

「23條」指的是香港基本法第23條,要求港府自行立法禁止叛國、分裂國家和顛覆中央政府等行為。2003年港府試圖推動立法,引發50萬人上街遊行抗議。

香港泛民派議員當天晚間舉行記者會,指出北京將「港版國安法」強加在港人頭上,反映出「一國一制」正式在香港落實。

有分析人士擔憂,「港版國安法」將會導致香港出現混亂局面。

老天發怒?中共政協開幕北京天黑

中共兩會中的政協會議,5月21號下午3點在北京開幕,當時北京的天空突然變黑,而且電閃雷鳴。很多網友將拍到的視頻和圖片上傳到網絡,一時間「北京天變黑了」、「北京天黑」的消息瘋傳。

有人說:「這可是下午3點,怎麼成了凌晨3點?」

也有人說:「今天是兩會第一天⋯⋯事出反常必有妖!」

還有人說:「一幫魔鬼聚會」、「老天發怒」。

白宮報告:改變策略 全面遏制中共擴張

美國白宮5月20號發布一份新的對華戰略報告,對中共的經濟政策、軍事發展、虛假信息散佈和侵犯人權行為等提出嚴厲批評。

報告說,美國過去幾十年對中共實行的「交往政策」是錯誤的,現在決定改變策略,採取新的方法,全面遏制中共在經濟、軍事、政治等領域的擴張和威脅。

這份名爲《美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戰略方針》(United States Strategic Approach to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的報告長達20頁。川普總統已經簽字,白宮隨後將遞交給國會。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