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延限聚令打壓六四晚會 李卓人:改採遍地開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每年6月4號,港澳兩地皆會舉行六四悼念活動,這項傳統延續了30年,但今年香港林鄭月娥政府卻延長限聚令到六月四日,限制了六四燭光晚會,壓制香港自由民主的聲音。香港工黨副主席李卓人表示,不會因警方強行介入而退縮,將改採小型集會方式進行、全香港遍地開花。

點點燭光照亮維園,每年六月四日,香港都會舉行六四燭光晚會,悼念在六四逝去的罹難者,這項傳統延續了三十年,不過今年將要消失了嗎?日前港府宣布延長限聚令至6月4日,這也表示六四燭光晚會將被迫中止。

台灣公民陣線發言人 江旻諺:「香港政府或是北京政府它們很明確地,想要藉由疫情的關係,就是限聚令,來限制人民的集會遊行活動。特別是在母親節這種,母親節大抓捕,血色母親節的,我們已經見證到香港這麼悲慘的情況,它就是不斷的想要透過這些限聚令,然後有警察更多的理由去逮捕示威者,甚至不是示威者只是一般人民。」

政大法學院副教授 林佳和:「港府在這種進一步的,結構體制性的抓人,抓捕,壓制等等,一點都不手軟。」

港府以防疫為藉口,限制六四活動,打壓香港自由民主的聲音,然而,不僅僅只有香港,澳門立法會議員區錦新向港媒透露,澳門治安警察局,以防疫為由,31年來首次發出批示,禁止舉辦六四燭光集會。儘管香港六四活動遭到限制,香港泛民主派人士,工黨副主席李卓人表示,悼念活動不會因警方強行介入而退縮。

香港工黨副主席 李卓人:「方向上我們支聯會堅持64要在維園辦燭光(晚會),同時要做好plan B的準備,就是遍地開花式的全香港所有的任何地方,我們都希望讓中共政權可以看到悼念64的燭光」

李卓人還表示,六四晚會只是港府禁集會的開始,接下來6月9日、6月12日、7月31日、8月31日等日子,將持續受到打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林鈺唐、張媛婷、葉芸汝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