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手機軟件 助民眾隨手舉報哄抬物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週一(18日),洛縣消費者和商業事務部宣布,將啟用一款手機應用程式軟件,幫助消費者在疫情期間,針對價格欺詐,以及與中共肺炎相關的詐騙行為,進行投訴和通報。

這款由洛縣消費者和商業事務部即將推出的「停止哄抬物價」(Stop Price Gouging)軟件,將支持蘋果與安卓系統。通過手機,消費者在事發現場就能提出投訴,還可以上傳收據、廣告與產品的照片,以及其它可能的證據作為佐證。

此外,民眾也可以通過電話(800-593-8222),或使用洛縣網站(StopPriceGouging.Dcba.LaCounty.Gov)來通報詐騙和價格欺詐的行為。

該部門指出,在疫情期間,當局已經跟蹤記錄了500多項針對生活必需品物價的投訴。

其中,洛市檢察長辦公室已經起訴了市中心一家韓國健康食品行(Insan Healing),該業者聲稱其販售與推銷的蘿蔔醬,能夠保護肺部,免於感染中共病毒的風險。

該業者不僅將面臨永久停業,還要支付每一位受害的消費者2,500美元,作為賠償。

哄抬物價是指商業或房東在政府宣布緊急狀態後,將租金、食品、維修、建築、租房、緊急醫療用品以及汽油的價格,提高超過緊急狀態前價格的10%。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