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自行車業翻紅 疫情期間成搶手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9日訊】 疫情之下,為保持安全距離,不少英國人選擇騎自行車上班,本來是日落行業的自行車行,生意變得空前的好。

本周起,英國成千上萬的通勤者,開始回到工作崗位中,為避開公共交通的擁擠,不少人選擇了騎自行車的方式。

自行車店 總經理 Edward Joy:「有的人說,都已經25年沒騎過自行車了。他們現在在尋找上班的方式來代替去趕公共交通。」

如今自行車比衛生紙還要搶手呢,如果你在街上,看到越來越多的自行車,無需驚奇,因為大部分自行車店,甚至二手車行的銷量紅火,就連自行車修理店的生意也是蒸蒸日上。

自行車修理店老闆 Stuart Dennison:「我不斷地聽到人們說,他們不想再回去搭乘公共交通。」

騎自行車的種種好處可不是空穴來風,有醫學家也建議,最好騎車或是走路上班。

現居倫敦居民 William Findlay:「我騎自行車上班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自從居家防疫起,我就沒乘過公共交通。」

根據英國自行車交易商協會(ACT)的估計,上個月價值約7300萬美元的自行車,被融資購買。該組織稱,這是一個新的記錄,是一股「自行車熱潮」。

自行車店 總經理 Edward Joy:「一旦他們發現(騎自行車)可以節省很多錢,他們會繼續(使用自行車)」

據悉,英國政府將制定新方案,為更多的自行車愛好者開闢特定車道。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