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短命「兩會」氣氛詭異 罕見拒絕境外記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短命「兩會」氣氛詭異 罕見拒絕境外記者

中共在疫情未穩的情況下召開「兩會」,透露出種種詭異氣氛,這次中共史上最短命的兩會,不僅會期縮短近半,還大幅縮減記者名額。15日,官方又以防疫為由,拒絕境外記者參與兩會採訪。有分析認為,當局如此嚴防死守,或與北京高層近期面臨的內外壓力有關。

江蘇丹陽工廠發生大爆炸 威力強大驚見蕈狀雲

中共官媒報導,中國江蘇省丹陽市,1間出租廠房,承租的製鞋膠水加工企業,15日突然發生爆炸事故,威力相當強大,現場升起蕈狀雲,起火原因不明。

武漢普篩「十天大會戰」 市民擔憂反被感染!

中國肺炎疫情再度升溫,疫情源頭湖北省武漢市因近期有小區爆發群聚感染,當局要求武漢市進行為期10天的全市核酸篩檢,以及血清抗體檢測,尋找其他確診或無症狀感染者。對此,不僅外界質疑中共是否有必要和足夠的能力對將近1100萬人篩檢,連武漢市民也擔心,自己暴露在擁擠的篩檢中心內,反而會被感染。

曾替江澤民當槍手 中共領導人傳記作家葉永烈病逝

近日,傳記作家葉永烈因前列腺癌在上海去世。葉永烈早年曾為毛澤東、鄧小平等中共領導人寫過塗脂抹粉式的傳記,並在曾慶紅授意下,與美國人庫恩共同杜撰《江澤民傳》,但這項以「001工程」為代號的任務,江澤民拒絕他與庫恩聯合署名,只讓他當幕後槍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