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白宮傳準備行政命令 要求特定藥品「美國製造」

外媒CNBC報導,白宮正準備1項行政命令,要求特定必要藥品需在美國生產。命令最快可能在週五發佈,審查時間將為90天。

加拿大民調:78%拒華為參與加國5G建設

據加拿大民意調查機構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今年最新調查,有達78%的加拿大人認為,不應讓中國華為參與加拿大的5G網路建設,比例高於去年底的69%。目前,加拿大當局尚未決定參與5G網路建設的通訊公司。

全球封測廠產值Q1年增25% 台廠亮眼

拓墣產業研究院最新調查指出,今年第1季受惠5G、AI晶片及手機等封裝需求增加,全球封測產值持續向上,前10大封測廠營收共計達59.03億美元,年增25.3%,其中台廠京元電、日月光投控旗下矽品、力成,都年增超過3成。

中國8百億消費券紓困 套現、轉售、囤券頻出

中共宣稱發放超過19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11億元、不可轉讓出售的消費券,但仍有不肖人士透過監管漏洞和二手交易平臺,將消費券變現和轉售獲利,或藉技術手段囤積消費券,讓紓困政策大打折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