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資金來自中國 台灣滴滴出行負責人遭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三星李在鎔宣告事業不傳子

掌管南韓最大企業集團三星集團的李在鎔6日罕見就與接班有關的不當行為公開致歉,並表示他的子女不會繼承三星控制權。李在鎔也承諾,會廢除三星「無工會」政策。

Uber宣布裁員3700人 執行長放棄基本薪資

疫情重創全球經濟,美國叫車服務平台Uber週三宣佈,將裁掉3700名員工,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亦將放棄今年餘下時間的基本工資。

資金來自中國 台灣滴滴出行負責人遭起訴

中國最大叫車服務APP「滴滴出行」2018年由「樂迪科技」代理進入台灣,遭告發資金疑似來自中國,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樂迪的資金來自中國母公司,6日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起訴台灣樂迪負責人王慈雍。

友達拋撼彈!分割兩大事業部予達擎

面板大廠友達7日凌晨公告,董事會6日決議通過,將通用顯示器事業及公共訊息顯示器事業,分割予友達百分之百持有、籌備中的達擎股份有限公司,讓這兩個事業單位在未來發展具備更高的靈活度以及更彈性地展開各項策略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