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啓動貿易談判 白宮考慮將情報設備撤出英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7日訊】週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宣布,正式啓動美英自由貿易協議談判。另外,據英國媒體透露,白宮正在評估,華爲參與英國網絡建設帶來的風險,並考慮將部分敏感情報設備等,撤出英國。

受疫情影響,美英自由貿易談判通過網絡進行,30個談判團隊的300多名雙方員工參加了會議。

雙方表示將加快速度進行磋商,以應對疫情對兩國貿易和經濟的拖累。

外界預期,農業將成爲貿易會談中最困難的議題之一。

據悉,會議將從5月6日持續到5月15日。

英國駐美大使館透露,未來雙方將每6周舉行一次談判。

美方代表萊特希澤在聯合聲明中表示:「美國將和英國協商,達成高要求、高標準的貿易協議,從而增強我們的經濟、支持高薪酬工作,以及大力提高兩國的貿易和投資機會。」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在聲明中說:「美國是我們最大的貿易伙伴,不斷增長的跨大西洋貿易,可以幫助我們的經濟,從『中共病毒』疫情帶來的挑戰中復甦。」

此外,英國還必須與歐盟達成脫歐後的貿易協議。

另外,英國《每日電訊報》近日報導,美國和英國官員透露,白宮正在對英國的美國軍事資產,以及情報作業進行大規模審查,評估英國允許華爲參與5G網絡建設帶來的風險,考慮是否將包括情報戰機、以及情報官員在內的資源撤出英國。

據悉評估在祕密進行,還沒有對外宣佈。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