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洪災因水庫洩洪造成河湖潰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繼續關注中國洪災的消息。中國南方持續暴雨,最近湖北江西、福建等地洪災慘重。因上游水庫洩洪, 繼長江九江段7月8號決口後,9號又傳出鄱陽湖决堤,同一天,湖北黃石一河流潰口,房子和農田等被淹,損失慘重。此外,還有福建武夷山受災,景區關閉。

連日暴雨襲江西九江 ,上游水庫洩洪, 7月8號長江九江段出現決口,洪水浸泡九江城,一人被急流沖走,9號又傳出鄱陽湖决堤,洪水沖毀湖邊道路,湧入民宅。

江西九江市民劉先生:「外面這雨下的很大,最主要還是長江啦,現在都在洩洪啊,九江還在漲水啊,有潰堤呢,越來越大,到處都漲水啊,一般人沖走也不說的。」

住在鄱陽湖附近的曹先生表示,上游水庫洩洪到長江的水倒灌鄱陽湖,造成當地洪災,沖垮了一些房子。

江西九江湖口縣居民曹先生:「下雨比較多,水庫放閘,水流比較大,都流的很急,及時排不過來,直接就淹了。鄱陽湖水位持續上升了嘛,裡面的水淹了房子,淹了農田,和養魚的地方,損失很大。」

此外,9號凌晨起,福建南平武夷山市多地遭遇大到暴雨,武夷山景區關閉。現場視頻顯示,洪水滾滾而來,有的房屋快被洪水沒頂,汽車被沖走。

武夷山景區店家樂女士:「這段時間這裡面下大雨喔,這裡面現在是沒有電,停電,水不清喔,現在的水很混濁,因為這段時間暴雨,到處都被沖得很亂,現在都在搶修嘛,(景區)還不知道關閉幾天,沒有具體通知。」

9號湖北黃石陽新富河中游也發生一處潰口,潰口持續擴大到40米,6,500畝農田受災。8號下午5點左右,湖北省黃岡市武穴市花橋鎮鄭公塔社區荊竹河堤也出現長約40米的潰口,附近的4個村莊、六千多名民眾、一萬多畝農田受到嚴重威脅。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攝像師:詹前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