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危機壓頂 中共內部祕密報告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中共病毒疫情之下,各類重大事件交織,使得風雨飄搖的中共政權處於崩潰的前夜。一份中共內部的報告承認,中共政權面臨「六四事件」以來最嚴峻的國際形勢。還有人列出中共至少有十大危機壓頂。

5月4日,英媒路透社從中共安全部屬下的一家研究機構,獲得了一份內部的報告。報告提醒中共最高層,目前,由中共病毒大流行引發的國際社會對中共的敵意,已達到1989年「六四事件」以來的空前水平,對中共外交可能產生極其嚴重的後果。

該報告是4月上旬由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撰寫,並由中共國家安全部提交給中央最高領導層,報告已送到了習近平的案頭。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为中共國家安全部的下屬機構,而國家安全部是中共的頭號情報部門。

2019年年底,武漢爆發的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共的隱瞞下擴散全球,給世界各國人民的健康、生活、經濟等帶來巨大損害,病毒源頭中共幾乎成為千夫所指的罪人。

這份報告警告,在最壞的情況下,中美之間存在的劇烈緊張,可能會突變為一場兩國間的軍事衝突。

報導說,中共情報部門向最高領導人提交這樣一份報告,顯示北京擔心一場對其普遍性敵意的總爆發,這將使得中共的外交政策,甚至在外國的投資都會發生嚴重問題。

過去一段時間以來,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責病毒源自武漢一家病毒研究所,並強調將對中共追責索償

不少觀察人士認為,中共這隻千瘡百孔的「紅船」即將傾覆。(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千瘡百孔的「紅船」即將傾覆

持續4個多月的中共病毒至今仍在蔓延中,對中共形成的打擊前所未有。近日,有人在網絡上詳細列出了擺在中共面前的十大危機。

包括:各國疫情索賠問題;中國地方財務危機問題;外企撤離、民企倒閉;工人失業、大學生就業困境;糧荒危機;香港問題;台灣問題;美俄聯手抗中問題;「一帶一路」和雄安新區如何收場問題;中美貿易協議是否還要兌現問題。

面对即將到來的全世界聯合起訴追責和巨額索賠,以及國內企業大規模倒閉潮和失業潮。还有各種致命疫情連環爆,包括中共肺炎、非洲豬瘟、北京鼠疫、蘭州布魯氏菌、新疆口蹄病等等。

不少觀察人士認為,瓦解中共專制的驚濤駭浪來了,中共這隻千瘡百孔的「紅船」即將傾覆。

各類「亡黨之音」瀰漫

與此同時,各類「亡黨之音」瀰漫。中共官媒去年底就曾刊發南京大學國際關係研究院院長朱鋒的文章,談到中美關係,他暗示中共將在大國競爭中落敗。

文章說,過去400年來的世界歷史已清楚說明,大國競爭和衝突的關鍵時刻,最終獲勝的大國,常常不是高度的國家主義,而是國家力量、社會活力和個人自由能夠有效結合、相互約束、各司其責的國家。

而文章中「高度的國家主義」說法,被認為是指中共。

中共社科院政治學研究所黨委書記房寧接受香港01專訪時,並不否認中共將亡,他說,目前最高領導人有很強的危機感。執政時間越長、黨的規模越大、國家越發展,應該說這方面的風險越高,至於能不能解決,最終要看實踐。

4月28日,中國問題專家裴敏欣也在一場網絡研討會上說,中共病毒疫情對北京當局構成了幾十年一遇的重大挑戰。過去40幾年來,中共的好運得益於一個極為有利的國際環境,尤其是良好的美中關係,如今這種運氣已經走到盡頭了。

美中問題專家林蔚說,中共政府也非常清楚它已經死到臨頭。一個中共高層幕僚曾坦率的對他說,他們已經走投無路了,每個人都清楚中共體制完了,他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因為這裡處處是雷,踏錯一步就可能會粉身碎骨。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