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涼山多地山火 火光沖天如世界末日(組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1日訊】中國四川省涼山州一座農場30日下午突發大火,並迅速蔓延至西昌市近郊的瀘山景區,發展為一場嚴重的森林火災。山火將半邊天空變成了血紅色,濃煙飄入了西昌市城區。靠近瀘山的居民已撤離。而此前兩天,涼山州的木里縣和冕寧縣也先後發生了森林火災。

據陸媒報導,當地時間3月30日近16時,西昌市護林防火辦公室接到電話報警,得知馬鞍山方向發生森林火災,而起火位置在涼山州大營農場。山火發生後,藉助猛烈的風勢迅速蔓延至瀘山,危及靠近瀘山的西昌市區。

現場視頻顯示,黑夜中山區火光衝天,冒出濃煙,有火焰逼近民房,西昌市城區則被黃色煙霧籠罩。

陸媒稱,瀘山燃燒起來後,大量濃煙飄進了西昌城區,城中居民可看到衝天的火光,聞到樹木燃燒後發出的濃濃燒焦氣味,山火灰在近郊四處飄散,猶如世界末日景象。

西昌消防處告訴陸媒,至晚間8時後,涼山州農業學院學生板房宿舍後方的山坡已經開始燃燒,此處距離西昌市城區僅5.7公里,當地消防壓力極大。

隨著瀘山火勢蔓延,瀘山腳下的西昌學院南校區至海河1號、馬道液化氣站5公里內所有市民已全線撤離。

森林大火發生後,當地組織了300餘人的專業撲火隊伍和應急民兵700餘人進行處置。其後,成都、攀枝花、德陽、樂山、雅安、眉山派出了6個支隊約430名消防人員前往涼山州增援救災。截至目前山上仍有明火在燃燒。

一年前,涼山森林火災曾導致31名消防員集體遇難。

網絡社群中,有不少當地網民發帖描述自己的所見所聞:「好可怕……我家外面現在全是煙……天空都灰濛濛的……」「今天風也異常的大,火災蔓延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太恐怖了,風超級超級大,整個城市空氣裏頭都是飛灰,到處都是消防警報聲。」 「西昌農校,西昌學院就在山上,情況十分危急!!」還有網友稱,「涼山州本地的消防很多都去支援昨天木里的山火了,視頻裏面的火勢沒有大型裝備的話靠人力很難撲滅了!」

此前,涼山州木里縣喬瓦鎮於3月28日也發生了森林火災,在木里縣城就能看到濃煙和明火。截至30日中午,森林過火面積約30公頃,火線長約20公里。

此外,同屬涼山州的冕寧縣也發生了森林火災,起火點位置較高,當地人稱為雷擊火,官方至今尚未對外通報該處的具體火災情況。

相關視頻: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