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非必需行業第一天 記者直擊紐約市現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4日訊】週一,是紐約市關閉所有非必要商店的第一天。號稱世界之都的紐約,如今是一番什麼景象呢? 我們一起去紐約街頭看看。

週一,連綿的細雨下了一整天,紐約的街頭空空蕩蕩。就連平時摩肩接踵的時代廣場,也幾乎空無一人。很多紐約人說,這樣的紐約,他們從來沒見過。

時代廣場食物攤主 Muhammad:「什麼都沒有,沒有顧客,沒有工作,沒有錢賺。」

巴西留學生 Felibe:「都是空的,沒有人在街上,大家都在室內,紐約變成這個樣子是很奇怪的。」

紐約居民 Wilson:「即使在埃博拉病毒很嚴重的時候,從來也沒有像這樣。」

紐約居民 Gabriel Sloan :「這絕對是不可思議的,我從來沒有見過時代廣場像剛過去的這個週末這麼空,尤其是氣溫都已經到70度的時候。」

因為疫情,還有一些在紐約的留學生,不能返回自己的國家。

秘魯留學生 Claudia :「我叫Claudia,來自秘魯的奇克拉約,是持J1簽證的留學生。現在被困在了紐約市(笑)。」

在紐約地鐵站裡為數不多的乘客中,也有正在第一線奮戰的醫護工作者。

護理中心員工 Amelia:「我有信心,事情都可以解決,只要每個人都遵守規則和法規,待在家裡。因為我們會站在第一線,醫護工作者會站在第一線,確保老年人,還有所有我們照顧的人,能夠健康、強健的闖過來。」

雖然給生活帶來了很大衝擊,但大多數紐約人都表示,贊成紐約州關閉所有非必需行業的決定。

秘魯留學生 Claudia:「我可以理解,他們想確保他們居民的安全。」

巴西留學生 Felibe:「我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其他國家也都這麼做了,我認為這是儘快控制疫情的最好措施。」

紐約居民 Gabriel Sloan:「我認為居家避疫,應該是最好的方法了,能讓人們安全,同時也給人們留有空間,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出去做一些對自己精神健康有益的事。」

護理中心員工 Amelia:「你不得不做一些必須要做的事情,毫無疑問的的,安全是第一位的。 」

很多民眾也表示,相信紐約會成功渡過這次危機。

巴西留學生 Felibe:「當然的,我認為紐約市管理有序,並有足夠的資源來應對這個(危機)。」

紐約居民 Gabriel Sloan:「毫無疑問,因為我們是紐約人,我們會闖過來,我們以前闖過了很多次難關,這只是另外一次。就像一輛火車要做一些調整,中間會有一些中斷,路上會有一些磕磕絆絆,但我們會恢復過來,我們紐約人,會沒事的。」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