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疫情期間 美國移民法律須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4日訊】目前美國大部分地區都處於停滯狀態,而對於移民,在中共肺炎疫情期間,都有哪些需要知道的移民法律知識呢,一起來了解。

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從3月18日關閉到4月1日,移民局將重新安排入籍或綠卡申請、以及政治庇護面談的時間,如果有緊急需求,如申請假釋旅行,可以致電聯絡中心尋求幫助(800) 375-5283,或緊急預約。

另外民眾仍可通過郵件或在線方式,提交申請或請願。在線申請包括入籍(form N-400)、綠卡更新或更換(form I-90)等,申請者無法申請費用減免,但可以通過銀行卡或銀行帳號付款。(官網:uscis.gov)

法律援助方面,不少非營利組織,提供遠程服務以及遠程應用程序協助,民眾可以在網站上,尋找免費或低收費的移民法律服務。(immigrationadvocates.org/legaldirectory/)

除了被拘留的移民,所有其他移民的驅逐出境聽證全部暫停,並將從新安排,部分移民法庭也已停止聽證。ICE允許暫住的移民,其個人出庭也被暫停並重新安排,如果就業許可到期,可以申請續簽。

另外國務院暫停所有簽證簽發,任何訪美的民眾都將延遲入境。

今年2月24日生效的公共負擔新法規仍然有效,不過,接受「中共病毒」檢測以及治療相關福利,不列入「公共負擔」。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