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商務部延長華為臨時許可證至5月15日

美國政府10日宣佈,將再次展延陸企華為(Huawei)的「臨時通用許可證(Temporary General License)」至今年5月15日。美國2019年將華為加入實體清單後,連續5次展延華為臨時許可證的期限。

全球半導體製程 10年來首見換代潮

日經新聞報導,台積電、英特爾和三星電子今年都提高半導體設備投資規模,因為隨著採用EUV(極紫外光)的光刻設備問世,半導體製程出現10年來首見的換代潮,並將加速相關企業的優勝劣汰。不過,武漢肺炎疫情可能衝擊半導體業者的投資意願。

谷歌籲在家工作到四月 北美逾10萬員工受影響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美國科技業接連採取措施應對,谷歌(Google)週二表示,呼籲所有北美員工在家上班,至少到4月10日為止。谷歌在北美有超過10萬名員工。

油價崩跌 高盛預估Fed將在3、4月各降息2碼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美國聯準會(Fed)上週罕見降息2碼,不過,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又爆發原油價格戰,油價狂跌25%,對此,投行高盛預測,Fed將在3月的議息會議上降息50個基點,4月28、29日的會議上再降息50個基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