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尿俠」禁賽泳壇叫好 孫楊PO照澄清遭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因「抗拒藥檢案」,遭國際反興奮劑機構起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最終裁定禁賽長達8年,不僅意味著孫楊無法參加東京奧運會,形同提前終結其游泳運動生涯。判決結果出爐後,國際泳壇一片叫好,去年世錦賽抵制與其同台領獎的澳洲選手霍頓,更再度用「禁藥騙子」痛批孫楊。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28日早晨發布通告,表示孫楊在拒絕藥檢的情況下,無法證明自己有令人信服的理由,銷毀他的藥檢血液樣本,因此仲裁委員會一致認定,處孫楊禁賽8年,並CAS判決之日開始生效。

「紫尿俠」孫楊禁賽 泳壇一片叫好

2019年7月21日韓國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上,400米自由泳銀牌獲得者澳大利亞選手霍頓拒絕與金牌獲得者中國選手孫楊一起站在領獎台上。(圖片來源:Maddie Meyer / Getty Images)

據《自由時報》報導,孫楊早在2014年藥檢違規被禁賽3個月,其奧運及世錦賽金牌純度飽受質疑;2016年,法國選手拉庫爾公開嘲諷孫楊的尿液因用禁藥呈現紫色,也讓孫楊被取了「紫尿俠」、「尿紫楊」等難堪外號,澳洲好手霍頓拒絕與他同台領獎時就直言:「我只是告訴全世界,永遠支持清白的運動比賽。」

據了解,當年指控孫楊是「禁藥騙子」的澳洲好手霍頓,還曾因此遭中國網軍洗版,對於這個判決結果,霍頓表示「選手都從早到晚努力訓練、追尋夢想,要讓自己不斷進步是對的,但不擇手段甚至用藥作弊,那可不在選項內。」

對於此一判決結果,先曾發言應該拔掉孫楊里約奧運金牌的南非好手克洛斯則回應:「與所有清白選手一樣,我與孫楊比過然後輸了。『禁藥騙子』無處容身,我們必須對他向這運動造成的傷害做出行動。」

英國蛙王佩帝更直率的表示:「孫楊是笨蛋,這結果非常好。」

「抗拒藥檢案」結果出爐,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裁定孫楊需禁賽長達8年,去年世錦賽抵制與其同台領獎的澳洲選手霍頓,更再度用「禁藥騙子」痛批孫楊。(圖片來源: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

想靠上訴翻案機率渺茫

由於這次聽證會裁決仍不是最終結果,孫楊若不服判決,仍可以在15天之內上訴至瑞士聯邦法院,進行最終裁決,不過孫楊想要翻案的機率恐怕很小,因為最高法院只能審查CAS的仲裁程序是否合法,且由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撤銷CAS判決的案例相當少見,10多年來僅有6例成功。

且按瑞士聯邦最高法院相關規定,除非出現以下幾種情況,才有可能被撤銷,即仲裁庭組成有疑慮、仲裁庭無管轄權、仲裁侵犯當事人的平等和聽證權,或違反瑞士公共政策,因此孫揚想翻案的機率恐怕微乎其微。

孫楊PO血液樣本照試圖澄清 遭網友打臉

「抗拒藥檢案」國際運動仲裁法庭宣判,處孫楊禁賽長達8年,這對現年28歲的孫楊無疑是一大打擊,當事人孫楊今天還在社群媒體微博上秀出血液樣本照,試圖澄清抗拒藥檢的風波,不過卻連自家人都不買單,部分中國網友也發文質疑「為何現在才拿出來?」、「這個應該向審查機構展示證據吧。給網友是為了幹啥?」、「你去跟法官說,看法官會不會給你機會」、「沒意義。我們網友不是法官,你有證據就庭審給出去」、「既然有這些為啥不在法庭上出示呢?總往微博發幹嘛呢?法官又不看微博。」

其中還有一則留言,高達10萬名網友點讚:「明顯輸不起的心態判決禁賽,你不滿意,上訴就是了,你公布三名檢驗員身份信息幹什麼,不就是希望網民去辱罵騷擾他們嘛,為了你的一口『惡氣』,讓人家的妻兒家庭也跟著被恐嚇辱罵?這也是違反職業運動員底線的事情,不敬畏不遵守遊戲規則,輸不起,有點丟人現眼。」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