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交部:習近平訪韓恐生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韓國成為重災區。日前,韓國外交部透露,習近平訪問韓國之事,恐受疫情影響有所變化。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向韓國總統文在寅提出的書面報告中顯示,韓國外交部正針對疫情推動全方位外交,避免他國對韓國採取過度的入境管制措施。而外交部的高官也保證短期內會集中外交力量抗疫。不過疫情若無法得到控制,包括習近平上半年的訪韓行程等外交計劃都有可能會被調整、推遲。

韓國外交部強調,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分別預定在上下半年訪韓,若順利推動此行,除了能修復中韓關係,也可確立中韓領導人的合作方向,討論未來30年的合作願景。

在中國由於人為隱瞞而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境內也持續擴散,日本共同社報導,多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鑒於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和中國境內都持續擴大,日中兩國原定2月底在東京召開的「日中經濟夥伴關係磋商」副部長級會議,確定延期。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稱,這個會議將為習近平作為國賓訪日進行重要磋商。這意味着,習近平原定4月的訪日行程可能也會延後。

有分析說,習近平為躲避武漢肺炎疫情延後訪日,他想在日本享受的「國賓待遇」恐遙遙無期。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