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戰疫》突然下架?王滬寧「馬屁拍到馬蹄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武漢疫情持續大爆發之際,不少網友發現,中共吹噓自己應對疫情的《大國戰疫》一書突然下架了。網民紛紛嘲諷主管宣傳口的王滬寧「馬屁拍到馬蹄上」了。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共的言論管控及信息封鎖下迅速蔓延全球,造成大量民眾染病及死亡。然而,疫情持續擴散之際,中共於2月26日推出《大國戰「疫」——2020中國阻擊新冠肺炎疫情進行中》一書。

中共官媒稱,這部長達200多萬字的「巨著」,由中共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指導,五洲傳播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聯合緊急編輯製作。未來還將推出英、法、西、俄、阿拉伯語版。

該書的內容吹噓中共領導人應對疫情的所謂使命與擔當,戰略遠見和卓越領導力,以及「有力有效」的防控了疫情等。

由於目前全球染疫及死亡數據還在攀升,尤其是疫區湖北民眾仍在絕望求生中,中共此時推出此書,引起網絡上批評如潮。

中共出版的《大國戰「疫」》一書。(封面照片)

網民批評如潮

有網友抨擊:「中共作為禍主直接引爆並擴散了瘟疫,禍害了中國,禍害了全世界,就算剖腹都無法洗刷其罪惡,還有臉出書《大國戰疫》?!」

也有網友表示,「疫苗沒有、解藥沒有、要啥啥沒有……結果先出書了!書名該怎麼念?『大國戰疫』,『大戰國疫』,還是『國疫大戰』?」

有人質疑:「何談勝利,幾千人死去,全中國陷入恐懼,錯誤還沒有追究,責任還沒有釐清,甩鍋大賽剛剛開始,就自吹自擂起來了。」

也有人質問:「醫院裡還有數不清的新冠肺炎病患者,幾千冤魂還在武漢上空鬱結,學生還不能上課,你們就開始舉辦盛大慶功宴了?慶功宴上血紅血紅的人血饅頭,你們下得了口嗎?」

還有網友悲憤的寫詩抨擊說:「祖父橫斃數日綿,孩童幽梏不見天。武漢眼淚未乾日,大國戰疫已開宣。」

也有不少網友提醒大家,「《大國戰疫》可能會被禁,要火速買下,有歷史意義,將來都是這個荒唐時代的見證,以及共產黨罪行的物證。」

主管中共宣傳口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近來拋出方艙醫院「病人入黨」、「康復者不想離開」等洗腦宣傳,引發譴責聲浪,這次出版新書引發網民對其拍馬屁拍馬腿上的抨擊。

中共出版的《大國戰「疫」》一書。(封面照片)

法廣分析認為,也許種種批評的聲音傳到了中南海,也許這部書與中國正在發生現實對比起來多麼荒謬,不少推友發現《大國戰疫》突然下架了。

許多網友從京東、淘寶、蘇寧等主要營銷商以及一些書店那裡去查詢,得到的回答幾乎是相同的。中信書店的回答是「暫無報價」,京東物流的回答是抱歉!「暫無相關商品」。或者是「該商品已下架」。到百度搜索,結果是找不到您要找的相關商品。

難道真的下架了?為什麼?有人分析此書突然下架,原因比較複雜:1、此次事件人禍大於天災,中共想在疫情過後儘量消除大眾記憶,不願意留下任何大眾出版物;2、對疫情記錄有不符合高層意思之處;3、對習近平的宣傳有不符合高層意思之處。

4、可能在防疫期間印刷、物流和推廣等配套的資源調配跟不上,加之以反響不理想,有翻車可能,所以延後放行,但「放棄不可能,還要不要亮劍?要不要偉大鬥爭?

學者榮劍評論說:《大國戰疫》果然下架了,用老百姓的話說,這回馬屁拍到馬蹄上了!

有網友表示,「大家去百度搜一下這本書,能搜到一大票讀後感,真的不懂明明書已經胎死腹中了怎麼讀後感都出來了。」

也有網友說:「這是王滬寧在故意黑習近平吧,習反應過來會不會找王滬寧算帳呢?讓我們試目以看!」

中共十九大後,中宣部長是被視為習近平親信的黃坤明,而主管文宣的政治局常委是王滬寧被認為是江澤民曾慶紅安插進中南海的棋子,歷經中共三代黨魁,並深受習重用。

王滬寧因炮製出江「三代表」、胡「發展觀」和習的「中國夢」等中共洗腦理論,故號稱「三朝國師」。這次抗疫中,王被任命為中央領導小組唯一的小組長。

外界認為這顯示中共宣傳維穩放在極端重要的位置,與習近平多次指示強調防疫要加強維穩和輿論引導相呼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