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同事、黨書記染疫死亡 同院6醫護危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3月1日,武漢市中心醫院甲狀腺乳腺外科主任醫師江學慶因染疫身亡。江學慶是武漢肺炎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的同事。目前該院還有6名醫護人員處於危重搶救中。

大陸財新網報導,3月1日,該院發布公告指,江學慶主任醫師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染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當天凌晨5點32分在武漢市肺科醫院去世,終年55歲。

報導引述參與救治的護士表示,江學慶是在1月17日發病的,1月22日即轉入武漢市肺科醫院治療,因病情迅速惡化,1月27日使用人工肺(ECMO),但其肺部變白一直未好轉,生命體徵尚算平穩。

2月29日,江學慶的病情突然惡化,血壓下降,出現多器官衰竭。護士說,「怎麼搶救都救不回來,打了很多腎上腺素來維持血壓,但還是不行。」

該護士透露,目前武漢市中心醫院還有6名醫護人員處於危重搶救中,包括1名心胸外科副主任、1位泌尿科醫生,「他們都上了ECMO,情況比較危重。」

報導稱,江學慶也是早前去世的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的同事和師長,他們都是在疫情爆發後,在一線接診患者時被感染的。

財新網2月26日刊登一篇題為《新冠病毒基因測序溯源:警報是何時拉響的》文章,揭示中共當局下達「最高密令」,封殺疫情資訊,最終導致疫情大爆發的內幕。該文僅刊出幾個小時即被刪除,但已被各媒體轉載,仍能在網上查閱。

文章披露,去年12月27日,一名41歲的陳姓男子到武漢市中心醫院南京路院區就診。12月30日,北京博奧醫學檢驗所將這位病人的送檢報告反饋給了醫生,檢測結果是「SARS coronavirus」(SARS冠狀病毒)。

文章指出,當然,這份檢測報告犯了一個小錯誤,這個病毒並不是SARS,而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但卻直接引起了武漢醫生們的注意,通過社交媒體吹響了對公眾的警哨。

12月30日,這份檢測報告出現在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生的微信中。當天傍晚17時48分,該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在同學群中發布信息:「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在我們醫院急診科隔離」。

19時39分,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神經內科醫生劉文在工作微信群「協和紅會神內」發布信息稱:「剛剛二醫院(即武漢市中心醫院)後湖院區確診一例冠狀感染性病毒肺炎,也許華南周邊會隔離」,「SARS已基本確定,護士妹妹們別出去晃了」。

20時48分,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醫生謝琳卡在腫瘤中心微信群發布消息稱,「近期不要到華南海鮮市場去,那裡現在發生了多人患不明原因肺炎(類似非典),今天我們醫院已收治了多例華南海鮮市場的肺炎病人,大家注意戴口罩和通風」。

文章還披露,當業內人士發現這種和SARS類似的冠狀病毒後,立刻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不僅將檢測結果報告給醫院,也上報給衛健委和疾控系統。

然而,1月1日,湖北省衛健委電話通知基因公司,要求停止進一步檢測,銷毀病毒樣本,並禁止對外發表相關論文和數據。3日,中共國家衛健委辦公廳也發布通知,做出相同指令。

與此同時,包括李文亮在內的8名醫生被警方訓誡,稱他們散播謠言。

時事評論人士橫河表示,中共衛健委的通知是中共系統封殺疫情消息的鐵證。他認為,疫情擴散,問題並不出在技術上,而出在官僚行政系統上面,而且不是怠政和無能,而是有意的封殺,是中共維穩的需要。

由於當局隱瞞真相,疫情爆發後,大批醫護人員在不知情和沒有防護措施的情況下接診患者,因此被感染。李文亮於1月8日接診患者時被感染,2天后出現症狀,進行隔離救治,最終於2月6日晚去世。李文亮病逝消息一度引發網路海嘯,百萬網友在微博上怒吼要求言論自由,怒批中共政府隱匿消息,使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近日,據稱是武漢中心醫院後湖RCU(呼吸重症監護病房)的護士長給院領導的求救信稱,醫護人員已經纍計奮戰了40多天,近期面對自己的同事頻繁的瀕臨生死的搶救,李文亮醫生去世,胡衛峰醫生、易凡、梅仲明主任插管搶救。這些慘痛的狀況讓處於崩潰邊緣的醫護人員徹底崩潰了,大家每天都會哭,內心無比焦慮恐懼。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