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指中共應對疫情蔓延負責 川普轉發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目前已蔓延至全球64個國家和地區。美國本週六(2月29日)宣布首個新冠病毒死亡案例,引發全美關注。美國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日前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重申,中共當局至今仍在隱瞞疫情,向全世界撒謊;中共應對疫情在全球蔓延負責。此外,科頓還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武漢疫情曝光的初期,及時發布中國旅遊禁令表示讚許,稱此舉有效遏制了疫情在美傳播。

川普總統(Donald Trump)日前在推文中轉發了參議員科頓2月28日接受「福克斯」採訪的新聞視頻。對此,有網友認為,川普此舉表明他對科頓所闡述的觀點持認同態度。

採訪中,科頓重申,「中共政府(在公開新冠肺炎疫情方面)遠遠做的不夠。中共政府對WHO和中國民眾隱瞞了12月初期疫情就已爆發的事實,當局沒有有效的保護好中國民眾,並導致疫情蔓延。直到現在中共當局還在對民眾、對世界撒謊。中共政府對疫情跨越邊境向世界蔓延負有責任。」

「基於這個原因,我認為,我們應該從新全面審視與中國(中共)的關係,特別是與中國的貿易關係。令美國人驚訝的是,我們有這麽多醫療器械設備是在中國制造的。我想這種情況在將來的幾個月會發生變化。」科頓說。

科頓在採訪中還指出,「川普總統無論做什麽事情都會遭到反對黨的批評。但是,川普總統上個月做出對中國的旅遊禁令,當初一些所謂的專家都不讚成這一決定,但是他們現在同意。(總統的)這一行動為我們贏得了寶貴的時間和機會,遏制疫情在美國的蔓延,並能夠做出很多預防工作。」

科頓最後表示,「川普總統不在意對他的批評,他只是想做好他的工作,來保護和拯救美國人民。」

科頓:質疑中共武漢病毒所與新冠肺炎疫情有關

科頓在早前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就曾提及,應對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中共的「瀆職行為」必將產生「嚴重後果」。他認為中共對冠狀病毒的錯誤處理,與多年前應對SARS爆發的處理類似。

此外,科頓還針對中共武漢病毒所是否與新冠病毒有關聯的問題,提出質疑。

他說:「這種病毒並非起源於武漢動物市場(指華南海鮮市場)。」「在中國廣受尊敬的流行病學家發表了研究報告……表明,最初的幾個病例與該食品市場沒有任何聯繫。」

科頓接著說:「我們還知道,距食品市場只有幾英里遠的地方是中國(中共)唯一的、研究人類傳染病的生物安全4級超級實驗室(即武漢P4實驗室)。現在我們沒有證據表明這種疾病起源於那裏,但是由於中國(中共)的表裏不一和不誠實,首先,我們至少需要(向中共)質詢這個問題,看看證據表明了什麼。」

「而且中國(中共)至今根本沒有提供任何關於這個問題的信息。」他說。

1月24日,世界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The Lancet)刊發一篇最新研究顯示,中共官員去年底公開武漢肺炎疫情時,隱瞞了某些數據,導致錯失防止疫情擴大的黃金時機。其中一個最受矚目的結論是:第一起病例甚至與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完全無關。

研究顯示,第一例患者於去年12月1日確診,比中共官方所說的出現首例病患的時間(12月12日)還早了近兩週。該研究報告說:「第一個病人和後來的病人之間,沒有發現流行病學上的任何關聯。」這意味著,這名首例病患不僅沒去過華南海鮮市場,也和其他早期病人間沒有任何接觸。

該研究還發現,早期41位患者中,有27位曾去過華南海鮮市場。這意味著超過三分之一的患者並沒有去過該海鮮市場。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