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三州增源頭不明感染病例 憂社區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武漢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範圍內仍不斷擴散,截至目前已在除中國以外的67個國家或地區爆發。美國本土近日也新增三個感染源頭不明的病例,其中更有一名患者是不滿18歲的高中生。有輿論認為,這表明美國抗疫局勢到了一個轉折點,社區感染或將爆發。

近日,在美國西岸的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先後確診了三個來源不明的新冠肺炎病例。其中華盛頓州的患者是一名18歲以下高中生,而另外兩個病例的所在地點,則都接近高科技企業扎堆的矽谷。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華盛頓州那名確診的高中生目前在家中接受隔離治療,他就讀的高中則將關閉消毒,預計於下週一重開。

鄰州俄勒岡州一名確診的成年人,被證實病發前曾經在一間小學接觸過多人。為此,涉事的學校決定暫時關閉直至週二,以便於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此前,加州北部索拉諾縣上週三已出現了首宗感染源頭不明的病例。這4個查不到確切來源的病例的出現,令公眾十分憂心疫情恐將在美國國內社區爆發。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已派員到新個案出現地區,協助地方政府追蹤那些與患者有過接觸的人。

美國目前累計有72宗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肺炎的病例,其中絕大部份患者是「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或從武漢撤回的民眾。而在所有這些病例中,加州占了大半(共33例)。有消息指加州舊金山市(又譯三藩市)的灣區,近日出現了部份民眾搶購大米、廁紙及消毒液等生活必需品的現象,而搶購者中以亞裔人士明顯較多。

2月29日中午,白宮召開了緊急記者會通報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在記者會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證實,目前美國本土至今有22人確診,華盛頓州一位50多歲女性患者在前夜去世,這是美國境內出現的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死亡案例。美國疾病與預防中心(CDC)主任Robert Redfield隨後在記者會上表示,暫無法查明這位死亡患者的接觸史和旅行史。

美國政府宣布將加強防疫措施,禁止14天內到過伊朗的外國人入境,同時呼籲民眾避免前往意大利及韓國。上述三國均在過去幾日確診病例暴增。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