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慶祝患者出院 複查呈陽性再度封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江蘇徐州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後,小區舉行了歡迎儀式,當地媒體高調報導,不料3天後複查做核酸檢測呈陽性,導致他居住的單元樓再度被封,參加歡迎儀式的鄰居們和記者等人被隔離,波及至少65人。

徐州首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王先生,於1月26號確診,其大女兒、大女婿、小女兒也於次日確診。王先生在2月24號治愈出院,社區領導組織社區人員、志願者和剛被解除隔離的鄰居們為其舉行了「歡迎回家」儀式,當地媒體還高調報導。

27號王先生去醫院複查時核酸檢測呈陽性,他的小女兒也是呈陽性,於是兩人重新住院,而王先生所居住的單元樓又再度被封。

徐州天山綠洲二期附近居民楊先生:「小區有一棟封掉了吧,有一個人確診,肯定是周圍都要隔離了嘛,我們徐州出現這個病例很少,偶爾出現一個,出院了就是好了唄,大家慶祝一下,過一段時間之後,複查的時候又轉成陽性了嘛。」

王先生的大女婿在微信群裡向業主道歉,他說:我們康復出院時,也是最嚴格的標準,血、咽、糞便都反複檢測了,也很長時間不發燒咳嗽。我們康復後,再單獨賓館隔離15天,這已經是最嚴格的了。 又給大家帶來這麼大的麻煩,我們也很難過。這是一個新病毒,誰都沒有料到這樣的情況。

徐州天山綠洲二期附近居民邢先生:「二期有疫情被封了,還是那家人復發了,滿厲害的是不是,這個病就有復發的啊,治好了然後又復發了,報導過好多。他岳父(王先生),這個女孩的爸爸,他年前是從廣州來的,路過湖北了,他就是轉車,然後就傳染上了。」

王先生所居住的天山綠洲二期附近居民都表示,沒被查出來的新冠肺炎潛在患者可能還很多,因此他們都很擔心,都盡量少出門。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