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談武漢闖京女:長得特漂亮 和領導處得不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武漢封城至今未解除。近日,刑滿釋放的黃女士闖過層層關卡,被家人從武漢接回了北京。引發軒然大波,其詳細身世也被媒體不斷曝光。她的昔日鄰居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黃女士長得特漂亮,和領導關係也處的不錯。

2月26日起,各大媒體紛紛報導,已經發燒多日的黃女士,從武漢監獄刑滿獲釋後,一路綠燈闖入北京,並且在北京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事件引發輿論強烈反彈。

因為武漢自1月23日封城,僅2月24日短暫解除封鎖3個多小時。那麼黃女士如何離開武漢?又是如何於22日抵達北京的?網民在驚詫之餘紛紛質問,為什麼黄女士及其家人能讓中共中央和湖北的最嚴防控令失靈,有可能背後涉及「很大的官」。

有人猜測黃女士是國美電器創始人黃光裕的二妹,更有人猜測她是某落馬高官的家屬。

各地封城層層設頭卡,輿論質疑黃女士為何能一路暢通回北京的。示意圖(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月27日,時代週報新媒體報導說,黃女士本名黃登英,1959年生人,原為湖北省宣恩縣水利水產局財務股副股長兼出納。因犯貪污罪,2013年6月獲刑10年。其不服上訴,2014年2月18日法院二審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之後,黃女士一直在湖北省武漢女子監獄服刑,期間經過幾次減刑,於2020年2月18日刑滿釋放,由家屬自行開車去武漢接回北京。

據指,黃女士已經確診,目前正在隔離治療,病情平穩屬輕症。3名有密切接觸家屬,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但仍需隔離觀察。

各地封城層層設頭卡,輿論質疑黃女士為何能一路暢通回北京的。示意圖( Frayer/Getty Images)

鄰居:入獄不久,丈夫就中風了

時代週報說,30多年前曾與黃女士做過鄰居的俞嵐(化名),回憶了自己印象中的黃登英

俞嵐說,黃登英大專畢業後,先是在湖北宣恩縣的電力公司做了幾年出納,後來才去了水利水產局。

俞嵐第一次見到黃登英時,覺得她特別漂亮。她那會兒大概24歲,外貌夠得上主持人級別了。

俞嵐回憶,黃登英身高一米六左右,體重大概100斤,不是特別瘦,眼睛大大的,皮膚白裡透紅,氣色很好,腰板兒總是挺得直直的,整體感覺,就是讓人看着很舒服」。

「我記憶中,她喜歡穿襯衫、褲子配高跟鞋。因為皮膚很白,所以一眼看上去就很漂亮那種。」俞嵐說,黃登英是建始縣人,人緣很好,跟領導的關係也處得很不錯。

在俞嵐看來,黃登英各方面都很出眾、優秀,她丈夫覃某才相對來說較為普通。俞嵐回憶,2011年,黃登英入獄不久,丈夫就中風了,可能是生活的壓力太大了。

各地封城層層設頭卡,輿論質疑黃女士為何能一路暢通回北京的。示意圖(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黃登英貪污30萬被判10年

中共《刑事裁定書》顯示,黃登英夥同他人共同貪污公款721720元,個人分得365120元,歸案後主動全部退贓,判處有期徒刑10年,並處沒收財產6萬元。在涉「窩案」的5個人中,易姓副局長被判刑期最長,達11年;夏姓會計刑期為5年。

北京德和衡(廣州)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趙紹華律師說,貪污公款達到300萬元以上才會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北京時評人華頗認為,黃女士事件很弔詭,聯想到前幾天武漢封城突然解封,數小時後又緊急取消,或顯示武漢官員在集體抗命中央。

華頗說,黃女士貪污了30多萬入獄10年,可是她們家擁有幾套豪宅,這讓人們浮想聯翩了。「我覺得當初處理她這個案件是不是蜻蜓點水、是不是她代人受過、是不是遮掩什麼。如果因為她的背景,我覺得,當初反腐可能不徹底。」

各地封城層層設頭卡,輿論質疑黃女士為何能一路暢通回北京的。示意圖(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人脈很廣 在故宮旁買房

財新網27日稱,黃登英案發時,她在北京工作的女兒還沒結婚,但已經在北京買了房子。

俞嵐說,聽說黃登英的錢,自己也沒花,都拿去給她女兒買房子了。黃家女兒所住小區,是位於北京東城區崇外街道的新怡家園,位置極好,距故宮約有2.8公里車程,往西走3公里是天安門廣場,往南走2.8公里則是天壇。

《南方都市報》引述黃女士辯護律師的話說,黃登英「人脈很廣」,雖然她入獄後被沒收了所有貪污所得,但「原單位的小金庫就是她管的。她家境不錯,有三套房。」

其中一套就是她居住的北京東城區新怡家園小區7號樓單位。黃登英2月17日刑滿釋放後,由其女兒等家屬到武漢女子監獄去接其回京。

報導說,針對此事件,湖北已成立由省紀委監委牽頭,省委政法委、省檢察院、省公安廳、省司法廳組成的聯合調查組,開展調查工作。27日,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監督組辦公室主任蕭颯也表示,北京市紀委市監委已成立調查組,重點將圍繞黃登英如何進京、如何進社區開展調查,核查疫情防控工作全過程是否存在漏洞。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湖北一家4口在家打牌 被電視認罪(視頻)
相關鏈接:記得淚別爸媽的武漢女孩嗎?如今她也走了(視頻)
相關鏈接:
武漢女哭訴:家裡斷水斷糧 求救無門(視頻)
相關鏈接:
醫生求和尚道士支援武漢:冤魂野鬼太多了
相關鏈接:
武漢疫情有多嚴重?業界曝工廠正趕製百萬屍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