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中國驅逐艦以不安全和不專業方式激光照射美巡邏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星期四(2月27日)說,美國海軍一架P-8A海上巡邏機2月17日遭到中共海軍驅逐艦「不安全和不專業的」激光照射

第七艦隊說,事件發生在關島以西大約380英里的公海上空,當時,這架海神式偵察機是按照國際規章在國際領空運作,中共海軍舷號為161的驅逐艦對其進行了激光照射。第七艦隊說,這一行為是「不安全和不專業的」,而且違反了2014年西太海軍論壇會議達成的《海上意外相遇規則》,而且不符合兩國國防部達成的《海空相遇安全行為準則諒解備忘錄》。

美軍表示,事件涉及的激光肉眼看不到,被P-8A的機載傳感器發現。武器級激光有可能對海空人員以及艦船和飛機系統造成嚴重傷害。美國海軍這架海上巡邏機隸屬部署在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的VP-45飛行中隊,該中隊在美國第七艦隊的轄區從事例行海上巡邏和偵查任務。

第七艦隊是世界最大的編號艦隊。該艦隊的聲明說:「美國海軍飛機例行性地在菲律賓海飛行,並已行之多年。美國海軍的飛機和艦船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運作。」

(轉自《美國之音》/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