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社區人員不堪重負 自身難保 成感染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湖北省武漢市的肺炎疫情繼續延燒,目前全城實行監獄式封閉管理,居民的衣食和出行都不能自主,只能依賴中共基層組織–居委會。而居委會工作人員則不堪重負, 自身難保,甚至成爲感染源

總部設在美國的《大紀元時報》2月22號披露了一份獨家獲得的湖北省防疫文件。這份文件是湖北省防控指揮部綜合組2月19號的督查日報,文件顯示, 被中共用來抵擋病患的第一道牆–社區居委會存在嚴重問題。

報告說,部分社區下層幹部人員不固定,需要社區人員重複培訓;社區工作人員工作強度比較大,休息時間較少,同時防護設備不足;疑似病人採樣送檢、轉運處置也不及時;父母都感染收住入院或隔離後,未成年人一人在家留守等等。

新唐人記者以老居民的方式致電武漢20個居委會,每個工作人員都很忙, 絕大部分都處於高度警惕狀態。

武漢市青山區白玉山街康泰社區居民委員會工作人員:「很忙,我要勸那些行人不要聚集,我們要給困難群體拉贊助,還要網購,還要買藥,很多很多很多事情。壓力很大很大很大,擔心也沒辦法。」

武漢市江漢區民族街大董社區居民委員會工作人員也一樣表示很忙。

武漢市江漢區民族街大董社區居民委員會工作人員:「你是哪裡?這邊小區封了的,不能進不能出。」
記者:「不能進不能出,那你們現在做些什麼?」
工作人員:「你是哪裡啊?」
記者:「我是你們這裏原來的一個居民,姓劉啊。」
工作人員:「現在給居民提供一些服務,給他們買點米買點油之類的。是很忙是很忙,壓力肯定是有的。你有什麼事。」

大紀元披露的「督查日報」紀錄,已經有不少居委會工作人員感染了肺炎。執行中共的所謂防疫政策時,在防護不足的情況下,自身可能成為病毒傳播的載體。

文件說,武漢市武昌區珞南街道反映,街道、社區幹部連軸轉、超負荷運轉,該街道博苑社區幹部、職工, 除書記外都受到了感染。

礄口區宗關街水廠社區副主任也已經確診為新冠肺炎,榮華街建國社區有一名工作人員確診為新冠肺炎後,社區書記CT顯示疑似,副書記核酸檢測可疑,雖然他們都已經隔離,但剩餘的17名工作人員,已經有7位因病不能上班,而與疑似病人密切接觸過的其它人員則仍然在崗上班。

據德國之聲報導,一些感染肺炎的患者得不到居委會的幫助。

報導援引一名市民的話說,她的父親感染了新冠肺炎,需要緊急送醫院,她每天都給社區居委會打電話,但從未有人來過,而她唯一能夠聯繫的就是居委會。

孝感市安陸市府城街解放社區居民劉毅向新唐人反映,他母親患急性腎結石,需緊急送醫院治療,居委會和肺炎熱線96120相互推諉。

孝感市安陸市府城街解放社區居民劉毅:「社區他們自己忙不過來哪有時間送我們,再說他們也沒有救護車,然後96120專治發熱病人的,就說那個車不能拖我們,怕被感染了,(居委會)給我開了個出入條,後來騎電動車送過去的。」

另外,集中隔離點的交叉感染情況也很嚴重。督查日報舉例說,武漢市一名被隔離人員反映,首次核酸檢測陰性,CT檢查感染,到了武昌區中南路全季酒店隔離點後,該隔離點沒有醫護人員巡診,也沒有體溫測量、核酸檢測採樣,又不提供治療藥品,近日複查CT,感染進一步擴大,想取得家中備用藥品都沒有渠道。

又如黃岡市紅安縣尚客優連鎖酒店隔離點,一樓未劃分病患區、醫務人員區,醫務人員不穿隔離服在污染區工作;金都大酒店隔離點在工作人員通道進行護目鏡、防護面屏消毒操作,二個隔離點都存在著交叉感染風險。

採訪編輯/劉惠/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