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器長期不拔 後果很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每天叫醒我們的不是夢想,而是手機鬧鈴;出門可以沒帶錢,但不能沒手機!爲了方便,手機充電器基本就沒有拔過,會不會有什麼危害呢?存在哪些問題?

問題一:縮短使用壽命

充電器由電子元件組成,長期把充電器插在插座上,很容易引起發熱,造成元器件老化,甚至會發生短路,大大縮短充電器的使用壽命。

PS:不過一般情況下,充電器壽命沒到,你就換手機了。

問題二:消耗電

充電器一直插在插座上,雖然沒有給手機充電,但充電器內部的電路板仍通着電,充電器處在正常工作狀態,會消耗電

PS:全球數以萬計的充電器累計起來,消耗的電量會非常大,答應我,出門隨手關充電插座好嗎?

手機充電後,要將充電器從電源插座上拔掉(pixabay)

手機充電注意事項

1、不要在過冷或者過熱的環境下充電

充電時儘量避開冰箱、烤箱等物品或者太陽直射的地方。如果家庭居住條件處於經常性高溫狀態,建議使用耐高溫、內置高性能開關變壓器的充電頭。

2、不要在枕頭、牀單附近充電

爲了方便充電時使用手機,大家習慣在牀頭或者枕頭附近充電,這樣假設發生短路引發自燃時,枕頭牀單將成爲危險的燃燒物。

3、不要使用已經破損的充電線

當充電線金屬外露,在充電的過程中容易發生漏電的情況,電流和人體、地板容易形成一個閉合電路,存在安全隱患。

所以,一定要及時更換已受損的充電設備,並且使用原裝充電設備。

手機充電後,要將充電器從電源插座上拔掉(pixabay)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文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