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0人感染7人死亡 意大利成歐洲「武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意大利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週一達到了229人,其中7人死亡。「重災區」倫巴底的疫情數字,是按小時在更新。意大利會不會成為歐洲的武漢,讓人擔憂。

意大利民防部部長博萊利(Angelo Borrelli):「感染病例的爆發讓人驚訝。」

當地時間2月24日晚7:30,倫巴第大區又一病患身亡,是62歲男性,最後幾個小時病情急劇惡化。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更新為7人,確診病患為229名。

而前一天的數字是:確診152人、死亡3人。

目前疫情主要集中在北部的倫巴第(Lombardy)大區和威尼托(Veneto)大區。

目前已有十多座城鎮被封,涉及5萬2千人;學校停課。

意大利民防部部長博萊利表示,必要時,軍隊和酒店會提供床位,應對疫情。

倫巴第大區的首府米蘭,也已經感受到緊張的氣氛。視頻顯示的是當地一家超市的情況,貨架上不少區域已經空無一物。

米蘭市中心,一些人已經戴上了口罩。

意大利人Alessio Creo:「我工作的IT公司已經關閉了在米蘭的辦公室,並要求員工在家辦公。」

意大利人Camilla Pidaala:「(他們應該做的是)在機場進行篩檢,並考慮到所有的中轉停靠。」

著名的米蘭主教座堂和世界三大歌劇院之一的米蘭斯卡拉歌劇院都已經關閉。威尼斯狂歡節等知名活動或提前結束或延期舉行。

面對意大利疫情的爆發,歐盟委員會週一表示,還未考慮在幾乎沒有邊境限制的申根國實行旅行限制。

歐盟衛生與食品安全事務專員斯特拉·基里亞德(STELLA KYRIAKIDES):「我們強調,目前,世界衛生組織不建議改變,對旅行或貿易施加限制。 」

基里亞德說,世衛組織和歐洲疾控中心聯合工作組週二將進入意大利進行評估。

不過歐洲的股市反應更快一些。

週一早上,法蘭克福和巴黎股市下跌都超過3%;倫敦股市跌幅一度達到2.5%;米蘭股市則下跌超過4%。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