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冠病毒感染飆至132人 倫巴第大區隔離關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在意大利新冠病毒感染人數達到132人,2人死亡。意大利週六 (22 日)宣布,封鎖至少12座城鎮,包括兩座義大利的工業重心倫巴第大區和威尼托大區的部分城鎮,約5萬居民需留在家中。

根據意大利2月23日通告,意大利有132人新冠狀病毒檢測陽性,其中2人死亡,而1名從武漢撤回的研究人員已經康復。疫情主要集中在北部的意大利工業中心倫巴第(Lombardy)和威尼托(Veneto)地區。意大利政府周六宣布緊急計劃,取消了這個地區的體育賽事,包括三場頂級足球聯賽的比賽,幷在3月初前關閉學校。

意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我一直迷惑不解為甚麼在意大利有這麼多病例,所有病例都是突然發現的。而我確認我們從一開始就采用了最高的護理準則。」

意大利兩名病毒感染死亡者,一位是76歲的婦女,週四(2月20日)在米蘭以南50公裡(30英裏)的家中被發現死亡,幷檢測出冠狀病毒呈陽性。另一名78歲的男子週五晚(2月21日)死于帕多瓦附近一家醫院。

位于疫情集中的倫巴第地區的一個鎮中心,人們等在超市外面,警察告訴他們正在等待進一步信息,以避免大量顧客涌入,確保工作人員安全。

位於倫巴第(Lombardy)區的米蘭是意大利金融都市的所在地,擁有人口140萬。米蘭市長朱塞佩.薩拉(Giuseppe Sala)宣布,所有米蘭學校從周一開始關閉。 正在米蘭進行的時裝周周日改在一座空劇院舉行,但沒有媒體和買家出席。

世界最大的、意大利米蘭國際光學眼鏡展覽會組織者周六宣布,交易會推遲到5月底。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