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再現冠狀病毒新例 患者去過伊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加拿大卑詩省出現第六例新冠病例,這是該省首例與中國沒有直接關聯的例子。

星期四,卑詩省報告了第六宗新冠病毒。患者是一位三十多歲的女子,她最近去了伊朗旅行。加拿大現在的新冠病毒病例總數達到9例,安大略省3例,卑詩省6例。

加拿大最高公共衛生官特蕾莎·譚:「卑詩省這個新病例 非常重要,是因為伊朗只是在最近才報告了第一例病例。 任何從伊朗傳染的案例都說明了的病毒傳播比我們所知道的還要廣泛。」

截至週五,伊朗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已增至18宗及4個患者死亡。

加拿大最高公共衛生官特蕾莎·譚(Theresa Tam)週五表示,卑詩省出現的案例顯示新冠病毒可能已經存在於那些沒有能力控制傳播的國家。

加拿大最高公共衛生官特蕾莎·譚:「 謹慎的做法是加拿大要準備好病毒有可能進一步傳播,儘管在加拿大感染病毒的機率很低,還是要針對所有可能的情況進行規劃。」

武漢肺炎去年12月初爆發後,中共從地方到中央一直隱瞞疫情, 致使疫情迅猛在全國蔓延,傳到了海外多個國家和地區。

新唐人記者孟雪之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