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號召「吃蟲救國」慘遭大陸網友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各省封城,人民生活苦不堪言,沒想到疫情還未得到緩解,源自東非的蝗災又即將逼近大陸,引發外界高度關注。長期在中國,只有身體不舒服,需要用到臺灣醫療的時候才返台的「親中藝人」黃安,抓住機會向大陸輸誠,號召網友「吃蟲救國!」卻遭大陸網友打臉。

由於擔心蝗災會引發糧食短缺的困境,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早在2月11日就發布預警,呼籲全球戒備,因為一旦蝗蟲入境,1平方公里的蝗群就可吃掉3.5萬人的糧食,這次蝗災對東非的破壞更打破25年來的紀錄,成為最嚴重的一次。

一旦蝗蟲入境,1平方公里的蝗群就可吃掉3.5萬人的糧食。(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然而,中國學者卻對FAO的警告不以為然,誇下海口稱中國有信心能夠應對,信心滿滿地指蝗災對中國的「威脅不大」,正當網友紛紛猜測其中的原因時,「親中藝人」黃安趁機發文喊話大陸網友稱:「只要咱中國人能吃的,都不是個事兒!」號召大陸人一起吃蝗蟲救蝗災。

「非洲蝗災」引發全球高度緊張,現在4000億隻蝗蟲壓境,不斷往東亞移動,對此,黃安喊話網友表示「來了就吃了你!」還指出吃蝗蟲的各項優點,並詳細分析內含的營養價值,還貼心準備了多個食用蝗蟲的食譜:茴香炒飛蝗、蚱蜢散、蚱蜢鉤藤湯、蚱蜢湯、烤螞蚱。

不過大陸網友對於黃安的建議,似乎不太領情,紛紛表示,「據說,這種有毒」、「螞蚱身體裡寄生鐵線蟲」、「沙漠蝗蟲和中國蝗蟲不是一種東西,那個物種不能吃的」,有的網友甚至狠酸說:「那些說能吃的,自己多半是不會去吃的」、「這種言論真的有點無聊了,這能吃嗎?」、「成群的會有毒素」。

20年前新疆的「滅蝗大戰」曾有3萬隻鴨坐飛機去吃蟲救災

據網友分析,野生的蝗蟲真的不能隨便吃,可能會有農藥殘留或是細菌,造成人體健康問題,而且蝗蟲移動速度非常快,4000億隻的數量又相當龐大,就算煮來吃也不一定吃得完,20年前就曾有這樣蝗災的例子。

據錢江晚報報導,2000年5月,新疆北部也曾發生大蝗災,當時除了採取化學藥物外,也不是由人去殲滅的,而是出動了一群群牧雞、牧鴨組成的「生物部隊」,在新疆的「滅蝗大戰」中擔任特種任務「吃蟲」。

報導指出,當時,長興縣養鴨大戶楊大元所養的3萬隻「鴨兵」作為滅蝗「戰士」分批登上飛機,空運至新疆災區。十萬「鴨子大軍」在新疆草原投入戰鬥后,至少有100萬畝優質草原上地毯般覆蓋的蝗蟲被鴨子徹底殲滅,鴨子才是真正的新疆「抗蝗救災」英雄。

不過,為什麼會有人說中國人愛吃螞蚱呢?據《中國電子報》2017年的報導,中國鄉村地區確實有許多螞蚱料理,而所謂的螞蚱指的就是蝗蟲,只不過吃的都是養殖的螞蚱,黑龍江地區就相當盛行蝗蟲養殖業,售價約每公斤市價1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4元)。

對於黃安「吃蟲救國!」的說法,PTT上的網友紛紛調侃「中國人:天上掉下食物了」、「滿滿的蛋白質」、「隨便放一句話說蝗蟲可健身就全滅了好嗎」、「打開窗戶就可以吃了,讚讚」。也有網友調侃武漢肺炎引發的封城狀況說:「現在特殊時期,政府不讓吃野味」、「全境封鎖正愁沒食物……蝗蟲就來了」、「新冠病毒可防可控,蝗蟲可炸可烤」、「人家沒食物你們蝗蟲去送糧食幹嘛啦,這就是所謂天祐中國嗎」。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