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治安 事故頻生 紐約MTA:車準時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在週二宣布,一月份的地鐵準點率創新高。但與此同時,紐約地鐵近日發生的多起事件,引起民眾對地鐵的治安隱患擔憂。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表示,今年一月份,地鐵的準點率為過去七年來最好。另外,北方鐵路和長島鐵路的服務也有所進步。

紐約市公共運輸局高級副總裁 Sally Librera:「一月份地鐵週中的服務達到83.3%,在每一列非穿梭線的地鐵都有改善,是過去七年來,準點率最高的一月份。」

2月12日, 一名19歲的女生在布朗士6號線上,前往布魯克大道車站(Brook Avenue Station)的車內,被一名男嫌犯跟蹤並砍傷頭部、手臂,隨後該名女生被送往林肯醫院治療。

同一天,布魯克林的富蘭克林大道車站(Franklin Avenue Station)發生一起強制觸碰事件,警方公布監控錄像通緝一名男嫌犯。而布魯克林大橋車站(Brooklyn Bridge Station)發生一起搶劫事件,警方通緝兩名男嫌犯。

2月11日晚上6點25分,布魯克林的2516 林登大道(Linden Blvd)發生一起,巴士司機遭騷擾事件。一名男嫌犯因為沒有登上巴士,跑到巴士的下一站後,衝上車用鎖頭砸65歲司機的臉部,該名司機左眼受傷被送院診治,情況穩定。

針對以上的事件,MTA給出回應,表示將調配140名警員到車站值班,並預計年底前會增加到500名警員。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