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已於2月14日生效,中共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週二發布公告,對696種美國進口商品免徵報復性關稅。這是中方對美國商品的第三輪關稅豁免,也是到目前為止最實質性的關稅減免。被免除關稅的696種美國商品包括自美進口的豬肉、牛肉、大豆、小麥、玉米、高粱、乙醇、液化天然氣、原油、鋼軌、部分醫療器械等等。胰島素和部分抗生素也符合減免稅標準。

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2月8日正式公佈最終的總統大選結果,現任總統加尼以50.64%的得票率當選新一屆阿富汗總統,其主要競爭對手阿卜杜拉的得票率爲39.52%。阿富汗於去年9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並於12月22公佈了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加尼以微弱優勢當選,但被阿卜杜拉指控選舉欺詐,並要求全面審查。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簽署行政令,赦免NFL球隊舊金山49人隊的前老闆小埃迪·德巴托洛(Edward DeBartolo Jr.),小埃迪·德巴托洛曾帶領舊金山49人隊5次贏得超級碗冠軍,1998年因欺詐罪獲刑。同一天,川普還特赦了2010年因稅務欺詐被定罪的前紐約警察局長伯納德·克里克(Bernard Kerik)以及投資銀行家麥克·米爾肯(Mike Milken)。同時,為前民主黨伊利諾伊州州長羅德·布拉戈耶維奇減刑。到目前爲止,川普總統已經特赦了20名犯人。

花式皮划艇世界盃冠軍、美國選手傑克遜(Dane Jackson),日前成功挑戰了位於智利的馬烏萊瀑布,從41米高的瀑布頂端一躍而下,並在助手的幫助下在瀑布底安全上岸。這是目前爲止世界第二高的皮划艇跳躍記錄,最高記錄由美國選手布拉特(Tyler Bradt)在2009年創下,他當時成功的從華盛頓州57米高的帕盧斯瀑布躍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