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隔離點缺救治 武漢居民呼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7日訊】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大量病患被簡單集中到酒店等隔離點,但這些地方缺乏必要的醫療條件。很多病患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救治,危急之下,只好向外界呼救,希望能盡快入住有治療條件的醫院。

67歲的晏慧忠早在2月4號就被檢測出雙肺有玻璃狀形病毒感染,但目前仍被隔離在武漢長風大道上的城市便捷酒店裡,基本沒有得到任何救治。

武漢市礄口區患者晏慧忠:「沒有藥,也沒有針打。我現在是要救命啊!我前後背、心、前胸都是疼的,有點悶。就是喘,提不上氣,心跳挺厲害。」

家住武漢中國鐵建梧桐苑的陳緒兵夫婦肺部感染,被隔離在酒店,得不到治療。他們的孩子在網上發帖求救:真的沒有辦法了…救救我吧,讓我爸媽都能趕快入院治療!媽媽已經非常嚴重…隔離自己靠抵抗力硬扛有什麼用啊!

記者致電陳緒兵本人時,他正在焦急地四處求助、聯繫車輛,希望能將妻子送往醫院。

中國鐵建梧桐苑居民陳緒兵:「我要把我愛人從這個隔離點送醫院去救治。她已經確診了,是新冠狀病毒患者。這邊(隔離點)不讓我們自己出去,沒有車,要專車接送。我要找車子。我自己的檢測結果我拿不到手,還不知道結果怎麼樣,因為也不讓我出去,結果在醫院裡,我也不知道結果。」

陳緒兵表示,他的妻子發燒嚴重,需要趕緊送醫院搶救。

陳緒兵:「我要到醫院去治啊。酒店是不行的,酒店是沒有治療的,自己帶了一點藥在這裡吃,是沒有用的。現在我在找車子,打電話找車子,趕快把她送醫院去搶救。他們(相關官員)解決不了問題,互相推,怎麼安排、怎麼安排。不行啊,我現在找了醫院,醫院可以幫我們救,但是人要去才行啊,現在人去不了。這個病又不好治,是個爭分奪秒的事情。」

33歲的李叢家住江岸區,已被確診為新冠狀病毒感染,隔離在酒店。她發帖求救:連續發燒沒有任何藥物!發燒5天,高燒39度。被隔離在漢庭酒店江漢路店。但是隔離點無任何生活設施,被子也沒有,只有一個工作人員。緊急求助!

江岸區患者李叢:「隔離點就是很普通的,就把你隔離起來,除了提供吃的,其它的都沒有。反正現在武漢就是很亂。政府發的那些要這麼辦、那麼辦,其實落實不到位,還是誰得病了誰自己想辦法,自己去聯繫。」

相比之下,江夏區居民付麗萍的媽媽還算幸運,她於1月29號住進了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感染科。但在那裡病情一直沒有好轉。付麗萍在網上發帖求救,希望媽媽能轉入上一級醫院接受更好的治療。

江夏區居民付麗萍:「住進去幾天,醫生就說他上報了火神山(醫院)那個重症的,就是轉院。本來說要轉院的,但是有大概一個星期左右,還沒有轉院。我媽現在情況,已經兩三天沒怎麼吃飯了。她的情況根本都沒有得到好轉,然後我媽和我們都想轉上級醫院,最起碼有技術和藥物方面的支持,那個治療,能得到好一點的那個(治療)。我們只知道她每天打針到轉點,具體給予什麼方面的治療,我也不是蠻清楚。」

武漢肺炎疫情出現之後,中共一直將維穩保權放在第一位,刻意隱瞞、打壓真相,使得疫情急劇擴散。大量病患救治無門,被隔離在家、各簡易隔離點等地,有的即使住上醫院也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治療。網上傳出的上述求救信息,披露的只是這其中的冰山一角,但也足以讓外界看到他們的無助無奈、艱難和辛酸。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