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出現非洲首例病例 帶武漢病毒卻無症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擴散,現在連非洲也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埃及衛生部14日表示,這名患者雖帶有病毒,但未出現任何症狀。

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疫情去年底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後,已有301名埃及人從武漢撤離,正處於14天隔離期。而埃及在月初已暫停埃及航空(EgyptAir)飛往中國的所有航班,直到月底都不會復飛。

埃及衛生部並未公布這名病患的國籍,只說不是埃及人,目前已接受隔離治療,狀態穩定。

衛生部發言人麥加海德(Khaled Megahed)說,患者經檢測,呈病毒陽性帶原,但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已立即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並與世衛組織合作採取防範措施,隔離病例、提供必要照護。

法新社提到,非洲與中國有很深的貿易交流,但醫療保健系統經常負荷過重,令人擔憂非洲國家是否有能力因應傳染病爆發。

武漢肺炎蔓延至今,亞洲、美洲、歐洲、大洋洲分別傳出確診病例,唯獨非洲未傳出病例,如今非洲出現首例病例後,令先前對非洲國家「脆弱」的衛生系統表達憂心的世衛組織官員,認為非洲國家幾乎無法應對感染,而中國有大量的人口在非洲出入,醫界更擔心會引爆另一波疫情。

圖為,2020年2月2日,戴著口罩的乘客離開埃及阿斯旺國際機場。(KHALED DESOUKI/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2月1日,埃及檢疫局員工在開羅國際機場為入境旅客掃描體溫。(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