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12大招:健康多一點 壽命長一點(組圖)

人的一生很短暫,意外先到還是明天先到,誰也說不準。對身體好一點,健康一點,快樂一點,你的壽命就可能長一點。

1、喝水勤一點

未渴先飲,每天按時主動飲水才是正確的生活方式。如果等到口渴了才想起喝水,此時身體已經處於缺水狀態了。

尤其是晨起一杯溫開水可潤腸通便,睡前一杯溫開水能降低血液黏稠度,減少心梗和腦卒的發生,非常重要。

2、運動多一點

運動多一點(pixabay)

久坐是健康大敵,容易使肌肉衰退和萎縮,還會造成頸肩腰椎過度勞累。多走路、勤活動、常運動,能給人以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心態,讓身心永遠年輕,才是健康之道。

3、食物熱一點

我們的腸胃喜溫食,常吃生冷食物會影響脾胃的消化吸收,甚至造成損傷。因此,要盡量避免吃生冷食物,尤其嚴冬時節更要注意。

4、瘦肉吃一點

肉類含有一些其他食物缺乏的營養元素,適當吃一點瘦肉能補充營養,是很有必要的。雖說吃太多肉不健康,但一味粗茶淡飯,也會導致身體不健康。

5、蔬果多一點

多吃蔬菜水果(pixabay)

多吃蔬菜能防癌和保護我們的心血管,每天都應吃不少於300克的蔬菜,以葉菜和深色蔬菜(如紅色、橘紅色、紫色、深綠色等)為主。儘可能每天吃1∼2種水果。

6、油鹽少一點

烹調用油應選擇品質好一些的,並應經常更換品種,每人每天半兩油即可。鹽吃太多會加重腎臟負擔,可能降低口腔黏膜的屏障作用,增加感冒病毒在上呼吸道生存和擴散的機率,還可能導致高血壓。

7、吃得雜一點

日常飲食,食物的種類要豐富一點,葷素均衡搭配,粗細糧也要吃一些,保證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充足,品種越雜越好。

8、睡得早一點

大家都知道熬夜非常傷身,會給你的身體帶來一定的健康風險。平時一定要早睡,建議晚上11點前上床休息。

9、愛好廣一點

擁有廣泛的興趣愛好,能夠讓你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中找到樂趣,你可以選擇琴棋書畫、游泳健身、太極拳……,尋覓一個自己有興趣的天地,投身其中,就能有所寄託。

10、每天多笑點

「笑一笑,十年少。」笑容是最好的保養品,是最便宜的凍齡秘方。保持微笑看世界,哈哈大笑看人生,拋開煩惱,享受精彩的人生。

11、凡事看開點

保持樂觀的心態,豁達的心境,凡事看開一點,憂愁就會遠離你。(pixabay)

生活中難免有憂愁,只要你保持樂觀的心態,豁達的心境,凡事看開一點,憂愁就會遠離你。

遇到緊急之事,要淡定;遇到為難之事,要清醒;遇到氣憤之事,要想得開,放下了,自然不發火。

12、朋友多交點

一個朋友是一個世界,不要錯過結交志趣相投的新朋友的機會,更別忘了老同學、老朋友,要把握見面的機會,珍惜情分,有閒喝茶聊天,忙時也別忘了抽空問候。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