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年首月籌款6千萬 川普獲「破紀錄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目前已全面拉開戰幕。1月份,川普選戰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共籌款6060萬美元,這為川普競選連任再添「破紀錄的支持」。

週四(2月13日),川普選戰、RNC及其聯合籌款委員會共同報告,他們1月份共籌集了6060萬美元的競選資金,目前手頭現金已超過2億美元。

川普連任選戰經理帕斯卡爾(Brad Parscale)週四發表聲明說:「民主黨人可恥的彈劾騙局和糟糕失控的初選過程,僅為川普連任總統貢獻了破紀錄的財政支持。」

帕斯卡爾接着表示,憑藉川普的成就、海量數據、競選活動以及強大的籌款數字,川普選戰在2020年將勢不可擋。

RNC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也在聲明中表示:「民主黨人對川普總統污衊越多,我們所看到的對他及其成就的熱情也就越高。」

相比之下,2012年1月,奧巴馬(Barack Obama)連任選戰與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只獲得2900萬美元的同期籌款,比共和黨人當前的籌款少了3160萬美元。換言之,川普競選連任所獲得的捐助是奧巴馬同期的2倍多。

巨額籌款使共和黨人手頭的現金已超過2億美元;而同期,奧巴馬和DNC的手頭現金僅有9370萬美元,且另外還有720萬美元的債務。

自2019年初以來,川普選戰、RNC及其聯合籌款委員會已籌集5.25億美元,數字驚人。而從去年9月啟動彈劾程序以來,新增捐助者人數超過了100萬。

雖然民主黨全國委員會1月初也聲稱該委員會及其各總統候選人在2019年獲得了將近5.8億美元的捐款,但這些資金分配給了幾位候選人,而共和黨人則能夠把RNC與川普選戰的力量協調起來,共同為川普競選連任而努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