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納瓦羅指中共必須對新冠病毒起源負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大爆發不久,美國科學家就已經提出警告,病毒有可能從位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P4實驗室「逃脫」出來。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接受專訪時,並沒有正面否認病毒來自「武漢P4實驗室」,對此,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指出,病毒起源最終會得到解答,中共當局最終必須為此負責。

武漢市去年12月爆發肺炎疫情,並迅速擴散到中國各地,甚至全球。世衛組織在第一時間低估疫情,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又一再讚揚中共防疫有加,不透明的資訊讓疫情升溫,感染和死亡人數每天都在更新。直到1月30號,譚德賽才被迫宣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是一樁「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不過此時國際社會的不滿情緒早已經沸騰。

外界質疑中共隱匿疫情導致失控,加上中共「假、大、空」式的數據造假,因此讓感染死亡人數的數字低得令人焦慮。

美國CDC首席副主任 Anne Schuchat﹕「我們絕對估計到﹐報告的病例數是被低估的。」

到目前為止,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還沒有找到,不過不斷有專家質疑,引爆這場世紀大瘟疫的源頭,很有可能是從武漢生物武器實驗所洩漏出來的。

2月9號,中共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採訪,記者特別提到了參議員科頓質疑病毒來自武漢P4實驗室一事,並明確要求崔天凱針對這一指控給以回應。出乎意料的是,崔天凱並沒有一口否認,而是說針對這個病毒還有很多未知的事情。記者又再次提問病毒從哪裡來?崔天凱回答,我們還不知道,很可能是根據研究的初步結果,也有可能是來自於動物。

前美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蕭恩博士:「假設是蝙蝠或者其它動物直接感染人,這個過程完全是個謎,就算是蝙蝠,也沒有在武漢查到任何蝙蝠的樣品顯示是新型冠狀病毒是陽性的,所以就是比較奇怪。國際上就覺得病毒的來源,什麼時候感染人的,有沒有其它的中間宿主,這個全都不知道,那就等於說,你要控制疫情,連這個來源最初怎麼感染完全不知道,這個就是國際防疫方面會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的。」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2月10號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談到了武漢爆發的新冠病毒。主持人說,中共駐美大使沒有否認新冠病毒可能是起源於武漢的一個武器實驗室,這可是件大事。為什麼中共當局不允許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專家去武漢,更好的了解病毒的起源?如果起源真的是在武漢實驗室,那就證明中共當局試圖開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也就是生物武器。

納瓦羅表示,他非常驚訝中共大使沒有回答問題。納瓦羅認為,有關病毒起源的問題必須得到答案,中共最終要為這個病毒的起源負責。

今年1月初以來,美國一直提出願意派專家去中國幫助應對新冠病毒疫情,中共當局卻一再拒絕。現在美國白宮已經要求美國頂級醫學專家盡快調查新冠病毒的源頭。

美國某製藥公司醫學總監 朱偉:「中共政府最後如果還是阻止美國專家加入WHO先遣小組前往中國,或者即使同意讓他們去了,但是在實際工作中還是設定限制,這樣的話,肯定也會讓世界上很多國家進一步質疑中共政府,是否有意在掩蓋真相,尤其是病毒爆發起源的真相。」

據了解,在中國發生病毒洩露也不是第一次。2014年7月25號,中國科學報一篇關於「實驗室SARS病毒洩漏事故回顧」的文章,指出SARS過後,中國在對傳染性病毒的研究方面,並沒有總結出應有的經驗和教訓。

2003年SARS疫情平息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被衛生部指定為SARS毒株的6家保管單位之一。2004年4月,中國再次爆發SARS疫情,導致北京和安徽兩地共出現9例SARS確診病例,在短短的幾天內有862人被隔離。而疫情的源頭就是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SARS病毒實驗室。

採訪/常春 王凱迪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