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稱疫情持續下降 網友:誰還相信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加速擴散,2月7日,天津、廣州、深圳、成都四大一線城市封城。但中共官方卻在8日宣稱,除湖北以外的地區,確診病例連續4天下降。中國網友吐槽說,「誰還會相信政府的數字?」

大陸境內武漢肺炎感染人數不斷攀升,為阻止疫情擴散,各地相繼實施「封閉式管理」。截止2月7日,江西、遼寧、湖北和安徽四省採取「封省」措施,全國共有80多個城市封城,進行「社區封閉式管理」。

然而,就在疫情形勢嚴峻之際,中共黨媒《人民日報》8日上午在微博發文稱,據中共國家衛健委數據統計,2月7日0時至24時,除湖北外,其他地區新增確診病例連續第4天呈下降態勢。

此消息引發中國網友吐槽:「還有人相信政府的數字?」「沒覺得下降啊」、「為了數據的好看,確定有的地區沒有瞞報?」「那是因為還沒返工潮吧」。

自由時報報導,針對此消息台灣網友也紛紛批評說,「確診不斷下降,封城不斷增加」、「這些數字不就隨他喊的嗎」、「不確診就沒有因病死亡的人了」。

大陸民眾聊天記錄稱,沒有確診的死亡患者成千上萬。(網絡截圖)

由於中共官方的刻意隱瞞,外界對官方公佈的疫情數據普遍存疑。大紀元獨立調查發現,武漢殯儀館每天火化的新冠病患遺體數量是疫情爆發前的5倍。

2月7日,大紀元獨家報導,記者通過暗訪,採訪了武漢多家殯儀館的高管,獲知其中兩家殯儀館每天的實際火化量。

武漢某殯儀館的尤虎(化名)向調查員透露說:他都快崩潰了,現在壓力非常大,運輸量和火化量是平時的四到五倍,殯儀館忙到快崩潰。僅2月3日一天,殯儀館就接運遺體127具,燒掉了116具。

他說,現在殯儀館11台火化爐24小時工作,一台爐子焚燒一具遺體需要50分鐘。由此推算,該殯儀館每天最多可以焚燒316具遺體(註:11X24hrX(60mins/50mins)=316)。

另一家漢口殯儀館網站介紹說,配備高檔火化爐30台。大紀元調查員詢問該館後獲悉,漢口殯儀館目前有20台火化爐,每天24小時運作。

按照尤虎透露的殯儀館火化效率來推算,漢口殯儀館目前每天最多可以焚燒576(20X24X1.2=576)具遺體。

據悉,武漢共有8家市屬殯儀館,由此可見每天處理的屍體數量相當驚人,遠遠超過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

值得一提的是,尤虎還透露,約有30%的遺體是從醫院接運的,而超過60%的遺體是從居民家中接運的。而且遺體數量驟然增多是從臘月29開始的,一直到現在遺體數量居高不下,殯儀館工作人員都要崩潰了。由此可見,有大量的死亡數據並沒有被中共官方記錄在案。

旅美獨立時事評論人士秦鵬分析,無論從傳染病學的角度來看,還是從現在中國採取封城措施的城市越來越多的情勢來看,武漢肺炎疫情正處於爬坡階段,真正的疫情高峰還沒有到來。

秦鵬認為,中共官方在此時宣稱疫情呈下降趨勢,可能與即將到來的返工潮有關。2月10日中國大陸將結束新年假期,各地會開始恢復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他表示,中共官方不可能長期採取封城措施,這對經濟的打擊太大,官方目前正想方設法在短時間內控制住疫情。此時中共官媒向民眾宣稱確診人數下降,應該是想製造輿論,增強社會信心。但實際上疫情仍十分嚴峻,大規模的返工潮極有可能導致疫情進一步擴散惡化,大陸民眾對此不可掉以輕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