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各地政府互搶口罩 傳裝甲車押運都被攔路搶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口罩等防護物資嚴重缺乏,中共各地政府上演互搶物資的「軍閥混戰」。除了大理和青島等地之外,網絡上更多互相攔截物資的消息傳出,甚至有傳四川公安用裝甲車押運,都在半路遭外地警車圍堵搶劫。

當地時間2月6日晚,有疑似四川錦江內部人士的聊天截圖熱傳。其中顯示,錦江從四川巴中運回30萬個口罩,為安全起見,派裝甲車和30名防暴警察押運。但路過四川綿陽時,被綿陽當地幾十輛警車圍堵,最後只好留下20萬口罩當「買路錢」。

該人士還指,綿陽從外地運回的口罩,路過金堂時也遭當地公安攔截,但綿陽公安成功闖關。

網傳四川綿陽公安攔路搶劫錦江公安押運的口罩。(網絡圖片)

2月7日,被指搶劫成功的綿陽公安發聲明稱,上述消息是「謠言」。但被曝遭搶的錦江公安沒有發聲。

早前就流出多個內部公文顯示,雲南大理攔截重慶等多個城市路過大理的口罩等物資。還有青島、瀋陽互相扣留物資的公文曝光。

日前,網上流出更多各地政府互相攔截物資的消息:山東廠商購進20萬個醫用口罩,遭到山東政府搶劫。江蘇常熟從海外購進50萬個口罩,被廣州海關全部扣留。江蘇太倉市書記聲稱,路過太倉港的100萬口罩,除了湖北的,其它地區的全部攔下,特別是山東和廣州。

網友爆料,中共各地政府互相攔截醫用物資。(網絡圖片)

還有消息指,雲南蒙自扣留了河南信陽的口罩。

網傳河南信陽募捐的口罩,被雲南蒙自攔截。(網絡圖片)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