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疫情難控 中共考慮全國人大延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短期內難以控制。路透消息指,北京正考慮將每年3月5日舉行的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延期。

路透社2月6日引述5名知情人士報導,由於疫情延燒,中國許多城市被迫嚴格限制交通和其它活動,因此北京正考慮將今年全國人大延後。

其中一名匿名高階官員表示,目前北京仍在努力推動會議如期舉行,但也在討論一系列選項,包括會議延期。因為疫情看來不太可能在3月前得到控制,目前情勢非常困難,所以延期「應不會令人意外」。

自1998年以來,中共全國人大固定每年3月5日舉行,通常至少為期10天,主要內容為通過立法並公布當年主要經濟目標。

2月6日當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全國人大是否延期時稱,她尚未聽聞相關消息。

香港獨立研究公司「全體會議」(Plenum)合夥人封楚誠認為,延遲開會的機率很小。但他也提到,隨著2月疫情持續,如果要把中共所有政治精英集中在密封的大會堂一個多星期,「看來相當危險」。

日前,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在內的幾個重要會議,中共央視只播出講稿,沒有畫面。外界也懷疑是否為「安全」起見,這些會議都是通過視頻方式舉行。

中共體制內專家鐘南山1月21日曾宣稱,疫情一週內會達到最高峰。日前他又改稱元宵節前後出現拐點。但這種說法被指沒有依據。就連中共體制內另一名專家王辰也在中共央視宣稱,當前形勢下不可「妄談拐點」。

對於疫情到底如何發展,海外多位權威專家都表示,「誰也不知道」。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