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秒即感染 監控拍下寧波男患新冠肺炎恐怖畫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武漢肺炎繼續蔓延,顯示出超強的傳染力。陸媒報導,監控錄像顯示,上月一名寧波男子沒戴口罩上街買菜,與一名確診患者只近距離共同駐足15秒,就被感染。

浙江寧波市當局公布一名4日確診的病患的行蹤。該名患者為56歲男性,發病前14天內無疫區居住及旅行史,也未有野生動物接觸史,和確診患者都不認識。

通過研究其足跡和監視器畫面發現,這名男子1月23日早上,曾在市場買菜時與一名61歲婦女(確診患者)在同一攤位有過約15秒的短暫近距離共同駐留,兩人均未戴口罩,因此判斷該男子恐因此感染。

目前各種信息顯示,武漢肺炎病毒顯示出超強的傳播能力,具有飛沫傳播、空氣傳播、接觸傳播、糞口傳播、血液傳播等多種可能性。

哈佛大學流行病學家費格丁(Dr. Eric Feigl-Ding)上月表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R0值(即一名患者可感染的平均人數)竟然是3.8,意味著這可能是「熱核級別的瘟疫」。

日前哈佛生物武器專家博伊爾(Francis Boyle)在受訪時表示,最新報告指武漢肺炎死亡率為15%。博伊爾更直言,該病毒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洩露的生物武器,目前無法控制它的擴散。

早前武漢肺炎病毒已被廣泛質疑來自武漢病毒所的生物武器研發。印度專家還發現其中被插入艾滋病毒基因,使其能更有效的感染人體組織。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