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世衛一味挺共 20萬人連署籲總幹事下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遲至1月30號才將武漢肺炎升級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民眾對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一味挺共,延誤疫情大表不滿。最近在Change.org網站發起連署,要求他下臺,目前連署人數已經超過20萬。

武漢肺炎去年12月8號在中國爆發,由於疫情受到中共的掩蓋,直到今年1月才陸續曝光,並蔓延到其它國家,引起國際重視。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卻讚揚中共防疫成功。後來在各國撤僑壓力下,才在1月30號宣布武漢肺炎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對譚德塞低估武漢肺炎,並延遲提升疫情的危險級別,民眾大表不滿。1月31號,加拿大網友Osuka Yip在全球最大請願平臺Change.org發起聯署,要求譚德塞下臺。短短數天,參與聯署的人數已經超過20萬,目前目標已經提高到30萬人。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現在)把這個問題徹底曝光在國際上,讓大家看到世界衛生組織已經不再是一個單純的推動人類的福祉、防止疫病流行的機構。它徹底地變成了一個政治機構,變成了中共在聯合國裡面的幫凶。」

聯署書中提及,世衛應該保持政治中立。而譚德塞未進行任何調查,就完全相信中共提供的死亡和感染人數,實在令人失望。

同時,也不應該由於任何政治因素,將臺灣排除在世衛之外。比起「世衛精選清單」上的部分國家,臺灣的科技更為先進。

聯署書說:「我們強烈認為譚德塞不適合任世衛總幹事。我們要求譚德塞立即請辭。」

田園:「這是世界衛生組織建立以來一個巨大的污點。既然流行病不分國界、瘟疫不分國界,那麼為什麼要用政治手段把臺灣擋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這完全是中共對世界衛生組織、對聯合國進行滲透和收買的結果。」

中共滲透國際組織,已嚴重威脅全球秩序,世界衛生組織也是中共處心積慮要控制的機構之一。據了解,譚德塞曾擔任衣索比亞的外交部長和衛生部長,在中共扶植下,出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一職,積極維護中共。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對滲透世衛這類全球性的組織似乎有一種特殊的嗜好,簡直可以用處心積慮、不遺餘力來形容。但是國際社會的警惕性依然是不高,缺乏實質性的、有約束力的抵制。這次譚德塞的惡劣表現,其實是對各國政府的又一次警醒,這種中共操縱下的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必須得到遏制。」

1月29號,在中共繼續隱瞞真實感染和死亡人數、大陸疫情失控、並且已經蔓延到世界多個國家的時候,譚德塞在世衛召開的記者會上還說:中共資訊公開透明,「中國值得『感謝和尊重』。」

田園:「譚德塞這個人的所作所為,完全是失職的。他在這個過程中,他的決策完全沒有起到能夠防止疫病流行的作用,反而是幫助武漢肺炎從中國大陸擴散到了全世界。」

為防範疫情的擴大,目前許多國家紛紛採取撤僑以及嚴格管制來自中國的人入境的措施。但譚德塞2月3號在日內瓦舉行的世衛組織執行董事會上繼續爲中共站臺,說:「沒有必要採取不必要的措施,來干擾國際旅遊與貿易。」

多個國家的專家都表示,通過邊境封鎖對來對抗高傳染性病原體,不會完全成功。但關閉邊境和嚴格篩查可能會減緩傳播,為藥物治療和疫苗開發爭取時間。

2月3號,美國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茜·梅索尼爾(Nancy Messonnier)提出警告說,武漢新冠狀病毒造成的危機具有「爆炸性」,而且是「前所未有」,可能會演變成一種全球的流行性疾病。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