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世卫一味挺共 20万人连署吁总干事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5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卫生组织(WHO)迟至1月30号才将武汉肺炎升级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民众对世卫总干事谭德塞一味挺共,延误疫情大表不满。最近在Change.org网站发起连署,要求他下台,目前连署人数已经超过20万。

武汉肺炎去年12月8号在中国爆发,由于疫情受到中共的掩盖,直到今年1月才陆续曝光,并蔓延到其它国家,引起国际重视。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却赞扬中共防疫成功。后来在各国撤侨压力下,才在1月30号宣布武汉肺炎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

对谭德塞低估武汉肺炎,并延迟提升疫情的危险级别,民众大表不满。1月31号,加拿大网友Osuka Yip在全球最大请愿平台Change.org发起联署,要求谭德塞下台。短短数天,参与联署的人数已经超过20万,目前目标已经提高到30万人。

旅美时事评论员 田园:“(现在)把这个问题彻底曝光在国际上,让大家看到世界卫生组织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推动人类的福祉、防止疫病流行的机构。它彻底地变成了一个政治机构,变成了中共在联合国里面的帮凶。”

联署书中提及,世卫应该保持政治中立。而谭德塞未进行任何调查,就完全相信中共提供的死亡和感染人数,实在令人失望。

同时,也不应该由于任何政治因素,将台湾排除在世卫之外。比起“世卫精选清单”上的部分国家,台湾的科技更为先进。

联署书说:“我们强烈认为谭德塞不适合任世卫总干事。我们要求谭德塞立即请辞。”

田园:“这是世界卫生组织建立以来一个巨大的污点。既然流行病不分国界、瘟疫不分国界,那么为什么要用政治手段把台湾挡在世界卫生组织之外?这完全是中共对世界卫生组织、对联合国进行渗透和收买的结果。”

中共渗透国际组织,已严重威胁全球秩序,世界卫生组织也是中共处心积虑要控制的机构之一。据了解,谭德塞曾担任衣索比亚的外交部长和卫生部长,在中共扶植下,出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一职,积极维护中共。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中共对渗透世卫这类全球性的组织似乎有一种特殊的嗜好,简直可以用处心积虑、不遗余力来形容。但是国际社会的警惕性依然是不高,缺乏实质性的、有约束力的抵制。这次谭德塞的恶劣表现,其实是对各国政府的又一次警醒,这种中共操纵下的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必须得到遏制。”

1月29号,在中共继续隐瞒真实感染和死亡人数、大陆疫情失控、并且已经蔓延到世界多个国家的时候,谭德塞在世卫召开的记者会上还说:中共资讯公开透明,“中国值得‘感谢和尊重’。”

田园:“谭德塞这个人的所作所为,完全是失职的。他在这个过程中,他的决策完全没有起到能够防止疫病流行的作用,反而是帮助武汉肺炎从中国大陆扩散到了全世界。”

为防范疫情的扩大,目前许多国家纷纷采取撤侨以及严格管制来自中国的人入境的措施。但谭德塞2月3号在日内瓦举行的世卫组织执行董事会上继续为中共站台,说:“没有必要采取不必要的措施,来干扰国际旅游与贸易。”

多个国家的专家都表示,通过边境封锁对来对抗高传染性病原体,不会完全成功。但关闭边境和严格筛查可能会减缓传播,为药物治疗和疫苗开发争取时间。

2月3号,美国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茜·梅索尼尔(Nancy Messonnier)提出警告说,武汉新冠状病毒造成的危机具有“爆炸性”,而且是“前所未有”,可能会演变成一种全球的流行性疾病。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