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未來生態 韓國城市發展討論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由法國文化院主辦的探索未來城市發展的「私有之夜」活動,日前在全世界100多個城市舉行。來看看韓國的活動,聽聽專家的討論。

導演 鄭在恩:「我認為公寓的歷史就是公共住宅的歷史。公寓發達的社會對城市問題中的共同住宅問題看得非常重要。」

專家們指出,為了克服公寓所具有的封閉式社區的結構性侷限,有必要擴充公共設施,同時指出,有必要通過重新利用已有的基礎設施來改善兒童的生活。

另外,來參加討論會的著名法國社會學家兼城市學家阿蘭·布登表示,城市的政治,社會,能源方面的問題外,衛生,保健問題也有可能成為重要因素。

最近新型冠狀肺炎蔓延的情況下,暴露出沿襲現有衛生組織結構的大都市的侷限,他強調重新設計新的衛生結構的必要性。

法國社會學家兼城市學家 阿蘭·布登:「到目前為止,從衛生角度考慮,那樣的組織方式在非常非常大的都市中還沒有相對的製造出來。重新設計衛生組織的確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衛生結構,為了設計這個新設計,還要和很多人一起工作。」

生活在大都市,這一巨大生態系統中的現代人,為了成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都市,需要優化現有的基礎設施、擺脫不必要的競爭而考慮都市特徵,是這次討論會的主題。

新唐人記者趙潤德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