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未来生态 韩国城市发展讨论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3日讯】由法国文化院主办的探索未来城市发展的“私有之夜”活动,日前在全世界100多个城市举行。来看看韩国的活动,听听专家的讨论。

导演 郑在恩:“我认为公寓的历史就是公共住宅的历史。公寓发达的社会对城市问题中的共同住宅问题看得非常重要。”

专家们指出,为了克服公寓所具有的封闭式社区的结构性局限,有必要扩充公共设施,同时指出,有必要通过重新利用已有的基础设施来改善儿童的生活。

另外,来参加讨论会的著名法国社会学家兼城市学家阿兰·布登表示,城市的政治,社会,能源方面的问题外,卫生,保健问题也有可能成为重要因素。

最近新型冠状肺炎蔓延的情况下,暴露出沿袭现有卫生组织结构的大都市的局限,他强调重新设计新的卫生结构的必要性。

法国社会学家兼城市学家 阿兰·布登:“到目前为止,从卫生角度考虑,那样的组织方式在非常非常大的都市中还没有相对的制造出来。重新设计卫生组织的确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卫生结构,为了设计这个新设计,还要和很多人一起工作。”

生活在大都市,这一巨大生态系统中的现代人,为了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都市,需要优化现有的基础设施、摆脱不必要的竞争而考虑都市特征,是这次讨论会的主题。

新唐人记者赵润德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