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歌曲網絡瘋傳:直昇機躲紅會完成慈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武漢疫情肆虐,各大醫院醫療物資短缺。而紅十字會卻扣押大批捐贈物資引眾怒。近日,有民眾駕直昇機空降武漢,直接將物資捐給醫院。對此,西北民謠歌手張尕慫彈三弦吐槽相關事件,引眾網友點讚。

封城後的武漢,醫療物資匱乏。一邊是彈盡糧絕的一線醫院,醫護人員苦苦哀求,四處求援;一邊是當地紅十字會收到的醫療物資堆積如山。

而醫院對外發聲求援,據稱被定性為「擾亂秩序,有組織有目的的攻擊紅會」。醫院被逼公開「闢謠」,才可以領到捐贈物資。

與此同時,紅十字會還把捐給一線醫院的防護物資,發給行政部門和莆田系醫院,激起極大的民憤,中國民間因此防紅會如避「瘟疫」。

疫情肆虐,醫療物資短缺,武漢醫生使用床單做口罩應急。(合成圖片)

據湖北傳媒報導,湖北仙桃市一批捐贈物資繞過武漢紅十字會,通過直昇機直接運輸到武漢。

報導說,2月1日下午6時許,一架直昇飛機降落在武漢新華路體育場,飛機上運送的物資包括3000多套防護服和2.4萬餘只醫用口罩,定向捐給武漢協和醫院等。整個行動沒有通過紅會,是由民間力量發起的援助行動。

之後,還將陸續有物資抵達,並援助湖北其他地市醫院。

當天,湖北火神山醫院也直接接收到了捐贈物資,負責現場捐贈的詹先生表示,他們屬於「特事特辦」。

對此,西北民謠歌手張尕慫彈三弦吐槽相關事件。

以下是張尕慫創作的《「疫」情小唱》的全部歌詞:

這個年過的苦它不是閒,嘴裡嚼個泡泡糖也感覺不到甜。

野生的動物真可憐野味進餐館,感染了冠狀病毒得肺炎。

洗完腦子勤洗手再洗把臉,把它叫作冠狀君腦子缺根弦。

新型的冠狀病毒在蔓延,動物把人類囚禁在籠子裡面。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口罩奇缺,不少人使用橙子皮充當口罩。(合成圖片)

老爺爺老奶奶買不到口罩,戴了個橙子皮一點不好笑。

村村通變成了村村不通,省委書記來了也是陌生人。

主人家抗戰病毒在前線,他們把貓活埋了遭天譴。

直昇機突破了封鎖線,躲過了慈善機構完成了慈善。

紅十字剋扣物資不讓記者進,公務車司機提口罩說是給領導訂。

潔爾陰防非典雙黃連防病毒,就像霧霾防導彈海帶防潛艇。

板藍根說失眠了咋也想不通,雙黃蓮蓉月餅說我更加想不通。

本來這些事情我不想講,就因為我剛喝了杯酒把我辣了個慌。

上述歌曲引發眾多網民點讚:

「棒極了!」
「陝北評書,贊!」

「尕慫真是太棒了,以前只以為他是個超脫滾滾紅塵的西北頑主,沒想到敢寫出這樣的歌!」

「末日景象盡在西北民謠歌手張乃慫的演唱中!中國需要千千萬萬的民謠歌手張乃慫!」

「希望中國的藝人可以履行自己的社會責任,為人民發聲,藝術的感染力遠遠超過語言!藝人,如果只想著賺錢,那就永遠成不了藝術家!」

不過,也有網民發現,張尕慫在微博上發布的這段視頻涉及紅十字會方面的內容有刪減。

公開資料顯示,張尕慫,原名張建煜,來自甘肅,深受父母影響熱愛秦腔、彈三弦、冬不拉、秦琴、唱民間小曲鍾愛民間傳統藝術 ,喜歡收集各種民間小調,致力於收集改編再創作西北民間小調、地方戲曲、花兒。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