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黃連治武漢肺炎?大陸人排隊搶購突然倒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近日中共科研機構聲稱,雙黃連口服液可抑制武漢肺炎病毒,導致各地藥店出現搶購現象。在北方某地藥店門前,再度發生突然倒地的可怕一幕。輿論擔心這種人員密集的排隊搶購現象,很容易引起武漢肺炎的再度傳播和擴散。

2月1日,推特網友發布一段短片說,一外買雙黃連的人,排着排着隊突然就倒了。視頻可見,大批人排隊搶購,一名女子突然倒地,一動不動,頭破血流。

有網友纷纷留言說:

「太諷刺了!這畫面……一群人搶藥,一個人躺地上。」

「沒有一個人去扶她一下。連看一眼都不看,這就是厲害!」

「搶雙黃連能搶出血案,強國人太厲害。」

還有人感嘆,「悲劇的一幕!為了求生去搶購藥物的人們擠在一起,有人倒下了,旁邊的人卻頭也不回,毫不在意!這是我的同胞」

有人留言說,這是上台階因為太擁擠踩空了!頭碰出血了,是東北哈爾濱。

還有人擔心,目前武漢肺炎爆發時期,人人都在隔離,這種人群密集的聚在一起排隊,很可能會引發相互感染。這種做法太危險了!

視頻中可以聽到有人說,她摔倒了,頭出血了。

圖為1月30日,一名老人在武漢一家醫院附近,倒地死亡。(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的情況下,目前中國各地相信了中共官方的說法,都在搶購雙黃連,並認為可以治肺炎。實際上,目前為止,全球各國都沒有研發出治療武漢肺炎的有效藥物。

新華社官網1月31日稱,中共科學院上海藥物所和武漢病毒所聯合研究初步發現,中成藥雙黃連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

報導說,2003年SARS期間,上海藥物所左建平團隊,率先證實雙黃連口服液具有抗SARS冠狀病毒作用,十餘年來又陸續證實雙黃連口服液對流感病毒,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中東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具有明顯的抗病毒效應。

上述消息經中共各官方媒體報導後,各地藥店出現搶購潮。多個網絡售藥平台顯示,當天雙黃連口服液大多已經售罄。

網友「王美琳」發視頻說,專家說雙黃連口服液管用,全國搶購。一秒搶光。

她評論說:政府不要欺騙老百姓了,一個雙黃連口服液這麼容易治癒新冠病毒,還會封省嗎?還會讓殃殃大國緊張嗎?不要為了賺錢虛假宣傳,不要欺騙讓老百姓讓他們雪上加霜,老百姓急病亂投醫,亂買藥的人太多了。

網友「曙光」表示,說隔離是抗疫關鍵!說沒有特效藥,又說什麼雙黃連有效果,有臨床證據試驗數據嗎?非典過去了17年,特效藥都沒有研發出來。這下都排隊扎堆去藥店了,隔離了十天的努力白費了!哪有天災,全是人禍!

網友「Vanessa」說,相信雙黃連能治冠狀病毒的人,就是03年相信板藍根能治sars的那群人,病毒變了,人的智商沒變。

網友「朱韻和」表示,雙黃連一夜之間成長為抗擊武漢新型肺炎明星不奇怪了。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王延軼,和有上海藥物研究所背景的上海綠谷公司的董事長舒紅兵是夫妻關係。

給網絡搜索功能點讚,太強大了。

(網絡截圖)

雙黃連真的有效嗎?

1月31日晚,騰訊醫典發文說,目前尚無有力的臨床試驗證據,證明雙黃連口服液對肺炎疫情的療效。雙黃連主要成分為金銀花、黃芩、連翹,輔料為蔗糖。目前在用的雙黃連藥物包括雙黃連口服液和雙黃連注射劑。

文章最後還提醒四週歲及以下兒童、孕婦禁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