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眾捧蛋糕抗議 要求增加富豪房產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週五,紐約州參議員布拉德·霍伊曼和多個權益組織,來到電商巨頭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在紐約的豪華公寓前舉行抗議,要求向富人徵收更多房產稅

抗議團體,手舉標語,一路從麥迪遜大道(Madison Avenue)走到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Jeff Bezos)位於5大道的新公寓前。

一名民眾還捧著大蛋糕,向亞馬遜智能管家Alexa提問,寫著「Alexa,如何終止無家可歸,『標籤』讓億萬富翁付錢。」

公益組織紐約改革社區(New York Communities for Change)總監 Zachary Lerner:「我們呼籲政府向億萬富豪增稅,讓他們支付足夠的錢,而我們可以用來安置紐約人。」

貝索斯去年中旬,通過約$8,000萬美金的價格,購買了5大道一棟樓內的三間公寓,包括頂層和其下方的兩套公寓,預估總面積超過1.7萬平方英尺,可以俯瞰麥迪遜廣場公園。

紐約州參議員 Brad Hoylman:「我們預估,紐約市有5,000多處房產,價值$500萬或更多,是購買者的第二個家。市主計長一份報告預估,如果我們對這些房產徵稅,每年可產生數億美元收入。」

州參議員霍伊曼表示,富有的億萬富豪,卻支付比普通紐約居民更少的稅率,有違公平,而這些隱性資金,可以對紐約市急需的建設進行投資。

紐約州參議員 Brad Hoylman:「紐約市地稅改革顧問委員會(New York City Advisory Commission on Property Tax Reform),昨天發布報告(https://www1.nyc.gov/site/propertytaxreform/index.page),他們贊同非紐約市居民的數百萬房產應該支付更多。」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