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瞞報疫情 中共自掘墳墓

十八大是中共歷史上的一個分水嶺。

從那時起,中共大開歷史的倒車,方向盤急往左轉,對內不斷加碼施與民眾的高壓,對外奉行戰狼式外交到處滲透擴張,數年間民怨沸騰名聲掃地,加速踏上死亡之旅

進入2019年,按民間的說法,中共逢九必亂。果然,中共又在中美貿易戰、香港問題、台灣大選等一系列大事上連出昏招,輸的一敗塗地,向死亡的終點又跨近了一大步。

沒料到,2020年剛開始,突如其來的武漢肺炎又給了中共迎頭一擊。

從去年12月初確診第一例病例到現在,在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武漢肺炎已完全失控,疫情迅速擴散到了中國全境及全球20多個國家。

武漢肺炎為什麼會在短時間內失控擴散?可以說這完全是中共為了維穩,從上到下層層掩蓋疫情,從而錯失黃金防控期一手造成的惡果。

剛開始的時候,許多人都認為是武漢當局在掩蓋疫情,但隨著越來越多信息被披露出來,人們才發現,武漢當局固然是在掩蓋疫情,但武漢當局這麼幹其實是奉旨行事,也就是說掩蓋疫情的罪魁禍首不是它。是誰?是中南海!

1月28日,香港資深媒體人紀碩鳴對美國之音說,他知道,「瞞報的不僅是武漢湖北省,我所了解的情況是,較早的時候中央就知情。」

1月9日,中共衛生專家接報後,到武漢確認了新型冠狀病毒,上報中共國務院。紀碩鳴了解到,當時國務院系統出了一個參照SARS的防治方案,計劃提升武漢的防治戒備並通報全國。但是這個事情事關重大,必須報告中共中央,結果中央不批。理由是時值新年,不要破壞了節日的氣氛。

武漢市長周先旺在接受央視專訪時說的一番話也印證了這一點。他先是承認武漢披露疫情「不及時」,但也要求外界「理解」,因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武漢地方政府要披露信息必須先得到「授權」,所以在當時才讓外界有「很多不理解」。隨後他又表示,1月20日國務院會議「要求屬地負責」,將處置權力下放地方,武漢疫情防治工作才「主動多了」,在很多措施上不再「慢半拍」,而是「硬了一拍」,比如「果斷」封城。周先旺這番話的意思是什麼?很明顯,就是說武漢公布疫情不及時是上面不讓公布。

可見,從中南海到武漢市,上上下下都在掩蓋疫情,而根子則在中南海。試想,在該公布疫情及時組織防控的時候不公布疫情組織防控,必然錯失黃金防控期,導致社會不知情,讓帶菌者自由的在社會空間走動,疫情能不失控擴散嗎!

連日來,疫情一日一個樣,而更大規模的爆發又將接踵而至,由此造成的對中共統治的全方位衝擊絕不亞於中美貿易戰和香港反送中。這不但是對中共的迎頭一擊,甚至很可能是致命的一擊。我認為,不排除這樣一種可能,這致命的一擊將導致中共崩盤,也就是說,是中共在自掘墳墓。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李信)

相關文章
評論